close

 

  凡走過繁華的街市總能看到發傳單(彩頁印刷品)的人,總派報社能看到許多路人匆匆接過傳單快速掃上兩眼就毫不留情的丟到地上。一時間,各色傳單在地上隨風起舞,嘩啦啦的有如秋天梧桐葉落。當然看到傳單滿地絕對沒台北派報有欣賞梧桐葉落的浪漫情懷。

  奇怪的是傳單廣告並沒有因為“愛看”的消費者寥寥就日漸退出商戰的舞台,反而是一再有商家向數不清的消費者發送數不清的傳單,大有你方唱罷我登台之勢。小小傳單何以如此受商家的青睞?

  傳單的優點

  社會上流行派發的傳單一般成本極低。像那種白紙黑字的32開的傳單,印10000份才花300元;而16開的也才1毛錢一張的印制成本。現在許多房地產企業采用加膠印制的比較精美的彩色傳單也才0。2派報元左右一張。派發傳單的工錢也不過一人一天30元左右。而在報紙上做8×23cm(通欄)的廣告至少要15000。00元左右;電視廣告就更貴了。這對於那些沒有多少錢做廣告的小企業來講,傳單廣告是上上之選。許多成功人士在創業之初就靠傳單掘得第一桶金。傳單不僅成本低且覆蓋面比較廣。

  如在大的超市門口派發,則基本可以到達超市覆蓋的區域;如果傳單隨報紙夾送,覆蓋面更廣。傳單的針對性相對電視報紙廣告,針對性要強些。如女性用品的傳單可由發單人員只送到女性消費者手中;國家四、六級的培訓傳單只發給在校的大學生等,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費。傳單的告知作用明顯。漫天散發的傳單可很快的將有關商家的產品上市、買贈促銷、新店開張等消息傳達給消費者,它放大和強化了報紙電視廣告所傳播的有關信息。傳單廣告的一個最大的優點是派發簡單易行。發單人員只要用手袋拎一袋傳單就可以隨時隨地派發了,只是簡單的體力勞動也無須派發人員具備什麼高深的知識和技能。

  傳單的缺點

  雖然傳單有如此多的優點,但在傳單漫天飛舞的今天,傳單廣告的效果也是“每況愈下”:浪費高——發幾百份傳單能有一位顧客有回應就算很不錯的了。某企劃用傳單幫某樓盤做推廣,平均160份傳單創造了一個顧客,那已經是“奇跡”了。也難怪城管人員把發傳單稱之為在制造“垃圾”。易引起反感——如果你是上班族每天經過一些繁華的街道都要面對傳單你煩不煩?如果你是某個小區的住戶,每天一打開報箱就“湧出”一堆廣告傳單,你會不會惱火?不僅是這些“受眾”反感,清潔工反感,城管的反感,非工商人士反感,甚至連經常在營銷一線的人也反感!難保證效果——無數的傳單發出去了,很難知道哪些人看了,哪些看也不看就扔掉,到底能“捕”到幾個顧客一點底都定點派報沒有。有的地方會遭到禁止——特別是在那些封閉的小區,物業管理比較嚴格的地方,想挨家挨戶地“插”傳單根本不可能,而往往這些住戶才是“黃金消費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派報社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