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夏紙框初級濾網季 裡,很多人都會選擇在空調房內避暑納涼。空調帶來陣陣的涼爽,卻也可能帶來一些健康隱患,除了冷熱交替引起的空調病,在封閉的室內環境中,灰塵、細菌病毒 都容易潛藏並誘發哮喘、肺炎、過敏性鼻炎等疾病。專家提醒,要注意空調衛生,定期清洗消毒濾網、散熱片,開啟空調後,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

 

   “天氣熱,孩子汗量大,家裡早已經開空調了。”媒體報道,家住的市民周女士為了給孩子降溫,家裡不間斷地開著空調,但一段時間後,孩子出現鼻塞、打噴嚏 的症狀,後來開始反復干咳、喉嚨癢痛。周女士以為孩子是空調引起的感冒發炎,讓孩子服用消炎止咳藥卻仍不見好轉,而且孩子不停地喘。周女士這才趕緊帶他去 檢查,原來孩子是因為過敏性鼻炎誘發了哮喘高效率濾網,“罪魁”是空調。

 

  嘆空調也會引起哮喘發作?濾網市 一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李敏菁解釋,首先空調濾網未及時清理,就會吸附大量的灰塵,不僅積聚了灰塵污垢,由於溫度濕度適宜,還會滋生大量細菌、真菌等。當空 調開啟,這些灰塵和病菌就會被吹出來,隨呼吸道進入人體,就可能誘發哮喘。此外,有過敏性鼻炎、哮喘的病人,本身氣道就較一般人敏感,對外界刺激,會產生 過激反應,“空調室內與室外的溫度差太大,手套箱刺激氣道,就有可能引起哮喘發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