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專家對使用分高效率濾網體壁掛式空調的30戶居民住宅做了入戶調研,分別在空調散熱片、馬桶內壁和抹布上取樣,檢測其中微生物污染狀況。

 

  檢測發現,空調散熱片每平方釐米的細菌含量達288~1200cfu,每平方釐米霉菌含量達320~960cfu(cfu是菌落形成單位,指單位體積中的活菌個數),馬桶內濾網每平方釐米的細菌含量為19~手套箱40cfu,每平方釐米霉菌含量為36~160cfu。報告表明,空調散熱片的細菌含量最高可超過馬桶的60余倍,而空調散熱片霉菌含量可超馬桶的近30倍。檢測發現,空調散熱片的細菌含量是馬桶的60余紙框初級濾網倍,而空調散熱片霉菌的總數是馬桶的近30倍。

 

  根據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環境衛中效率濾網生教研室發布的結果,這30份樣本中,細菌與霉菌的檢出率均為100%,細菌總數與霉菌總數從多到少大致為空調、抹布、馬桶。一般人認為,人體排泄物經過馬桶次數最多,污染最為嚴重,而抹布每天使用、清潔,細菌和霉菌含量應該相對較低,而空調只有在一段時間內進不織布濾網行集中使用,而且有過濾網的存在,可以過濾掉大部分污染物。這一實驗研究結果恰恰說明,空調污染最嚴重。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