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氣淨化器的使用中,濾網的使用壽命與哪些因素相手套箱關?

 

夏俊峰介紹,首先,各品牌設計的濾網使用壽命不同,一般來說合資品牌的淨化器對空氣質量反應更為靈敏,反而使用壽命較短。其次,與使用環境有關,目前在售的多數空氣淨化器濾網使用壽命在1-2年以內。如果長期處於污染環境內,濾網在6個月內就需要更換。

 

另外,濾網分成多層高效率濾網,每層的材質不同,吸附能力不同,因此使用壽命也不盡相同。例如其中的活性炭層,消費者可以通過在陽光下多暴曬的方法延長其使用時間。網格較大的吸灰網與空調內的濾網類似,可以刷洗以達到清潔目的。不同濾網層價格不同

 

品牌導購人員劉燕介紹,目前普通品牌的濾網大致有3層,高端品牌的濾網會達到4-5層。目前不少淨化器生產商為了方便操作,會將幾層濾網融合為一塊復合式濾網,消費者換網也更為便利。

 

濾網濾網層中最核心的是HEPA濾網層,這一層薄薄的濾網是每個品牌最高技術的體現。而後期消費換濾網的價格高,就在於該層。孔眼較大的前置濾網、棉濾芯、活性炭濾網價格較低,HEPA濾網和光觸媒濾網等價格較高。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前詳細詢問賣家更換成本。

 

“如果消費者想節約成本,也可以通過將各層過濾網分開清潔,分開更換。”劉燕介紹,但是更換的時間點較難掌握,如果某層的使用已經超負荷,就會轉而污染其他層濾網,導致二次污染。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