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從技術出身的營銷者來說,我可能還有很長的路口碑行銷需 要走,從原本的技術維護到現如今的營銷主要策劃者,我想這個過程是有點漫長。營銷本身不具備太具體的含義,營銷的價值不體現在你做了什麼,而是你得到了什 麼結果,沒有結果的過程就是徒勞。這是一個變被動為主動、產生購買或是選擇欲望的手段也可以說是過程。依據各行各業的實際情況營銷的存在形式又是多重多樣 的,對於本身沒有完整營銷體系和策略的企業(特指中小型規模的)管用的手法是模仿,早就的結果就是復制的過程,坦白說這種過程不具備特殊性和符合企業本 身,畢竟仿的永遠都是假的。對於初入網絡世界想建立網絡營銷體系的企業來說,我個人的觀點是不能光靠模仿與復制,先就本身裝飾企業站的實踐方法說下具體思 路:

 

  招兵買馬-人才是營銷的關鍵

 

  網絡營銷的原則是結果和盈利,任何的營銷策略都是需要人去設定,主體是面向市場客戶群體,關鍵性的在於人去策劃和實施,因此對於計劃步網路行銷入網絡營銷世界的企業來說,尋找和組建自己的網絡營銷團隊是基礎。

 

  集中思想-領導者需要學習和掌握

 

  一個企業領導者才是拍板子的人,一般的中小型企業管理層比較單一,老板作台北網頁設計為 直接領導的情況有很多,因此要想涉足網絡營銷,不僅需要尋找合適的相關人才,領導也要一定程度的了解和掌握基本的電子商務知識,這樣在營銷團隊做出市場調 研、結果統計、成本預估方面做的工作作為一個領導者也能大致清晰,作為地方裝飾企業,網絡客戶除了市場口碑近些年網絡營銷市場的競爭日趨激烈,作為一個領 導者只有真正了解和掌握競爭市場信息才能更好的配合營銷組織和最終決策。

 

  老生再談-建立營銷型網站

 

   網絡營銷最必不可少的就是屬於企業的營銷型網站,區別於一般類企業站的是營銷型企業站需要具備更多的功能和更好的用戶體驗,不僅需要完整展現企業信息還 需要兼具客戶需要,具備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才能最大限度的使得瀏覽者轉化為我們的目標客戶,促成最開始的溝通。初期規劃時網站網站可以不需要涵蓋太多,可 以調研同行業優秀營銷型網站進行參考,這種參考不是模仿,在實現功能的前提下需要更多的融入自身企業的實際情況,這樣實現的用戶體驗才能符合企業產品和服 務本身。

 

  蛛絲馬跡-收集渠道分析數據

 

  企業站點建立之後最重要的是推廣 渠道,除了基本的SEO和各大搜索引擎競價,我們還有很多途徑可以選擇,就拿我們裝飾企業站來說,除了以上的兩種途徑,還可以采取的途徑有:業主群、郵件 群發、短信群發、論壇推廣、微信推廣等多個渠道,這些渠道都在安排人員實施中,通過這些渠道推廣企業站不僅可以帶來更大的曝網頁設計台北光量,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可以網路行銷台中帶來更大的轉化率,因為引入的瀏覽者基本是我們的目標客戶。

 

   對於企業站每天產生的數據要及時的進行整理、分析和反饋,拿我個人來說,我每天登錄CNZZ記錄網站每個時間段(主要是目標客戶熱門搜索的時間區間)的 訪問量,搜集每天訪問者來源的渠道,搜集瀏覽者通過何種途徑點擊到我們,是來自搜索引擎還是其他,搜集瀏覽者訪問的內頁信息並記錄好停留時間等諸多數據, 對以上的數據進行處理分析可以更快的了解網民的習慣和關注熱點,針對性的對網站內容進行填充或是功能結構進行修改。推廣最主要的是搜集數據信息,學會分析 同樣關鍵。

 

  寫在最後,對於擁有初步想法的企業可以先發展小的規模,在筆者轉變網絡營銷之前並不對這個概念有什麼 特殊想法,靠的就是一個方法:鑽研。網絡營銷是個系統而且繁雜的工程,控制和實施好每個環節才能得到最終的結果,而這個過程需要有人去實踐,如何更好的控 制和組件團隊需要企業或是領導者們分配更多的思考時間,市場占有是主導,營銷是先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