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旭今年20歲出頭,在北京現代楊鎮工廠發動機工會健保部機加工車間工作。他和很多農民工一樣:由於家裡收入微薄,兄弟姐妹多,他上完高中,就出來打工了。

  

  工作沒幾年,杜旭發現專業知識真的職業工會太重要了。“有多少機會擺在我面前,但都是因為學歷不高而失之交臂。”他說,“在北京現代工作期間,我更加發現自己的知識多麼匱乏。那些高端機床設備上的英語操作面板我根本看不懂,更別提那些高深的理論知識了。”感受到知識重要性的杜旭在心裡一直盤算著繼續上學的夢想。

  

   2012年9月11日——杜旭到現在都清晰地記得這一天:“我剛到單位,工會就通知我去參加成人高考!”聽到這一消息,杜旭欣喜若狂。“買了很多復習 書,一有時間就讀。”最終,杜旭通過了考試。“小時候我就懷揣著一個大學夢,沒想到,工會幫我圓了這個夢。”杜旭笑著說。

  

  幫助農民工圓大學生夢,這是北汽集團工會通過職業教育助職工成才的又一個亮點。

  

  原來,2011年市總工會在深入調研農民工需求的基礎上,制定並推出了“首都農民工大學生助推計劃”,以提升農民工學歷和技公所健保術技能。2012年市總工會加大了該計劃的專項資金投入力度,資助人數增加到1000名。北汽集團工會在得到這一信息後,走進各家企業,組織符合要求的農民工進行報名。當年,該集團共有48人報名參加了成人高考,最終,包括杜旭在內的32名農民工拿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