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及我國倉儲業現狀時,相關專家總結出六個倉儲架特點。

 

  其一,倉儲成本高。倉儲難是整個物流業存在的普遍現像,嚴格的土地管理政策使倉儲企業取得土地的難度加大,土地取得成本和使用成本較高。

  其二,倉庫布局不夠合理。由於缺乏統一的國家標准和專業性的規劃設計,各地已經建成的新倉庫區存在許多的問題。

  其三,倉儲設備和技術發展不平衡。由於倉儲業的投資能力有限,面對急劇增長的倉儲需求,新型庫房數量短缺,配送車輛、集裝技術、揀選技術、信息技術等急需提升和改造。

 

  其四,倉儲企業規模偏小、經濟效益偏低。這兩年我國倉儲企業雖然業務倉儲設備量與主營收入有較大幅度的增加,但利潤卻較低。據前瞻網《2013-2017年中國倉儲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調查數據顯示,倉儲企業每單位平均占有資產僅為2533萬元。所有物流主體企業中,平均業務收入利潤率為8物料架。77鋼架%。

 

  其五,倉儲方面的人才缺乏。發展倉儲行業,既需要掌握一定專業技術的人才,也需要操作型人才,更需要倉儲管理型人才,而我國目前這幾方面的人才都很匱乏。

   其六,倉儲管理方面的法制、法規不夠健全。在倉儲管理法制方面,我國的起步較晚,已經建立的倉儲方面的規章制度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科學水平的提高,已經不 適合實際情況。至今我國還沒有一部完整的《倉庫法》。同時,我國倉儲管理人員的法制觀念不強,不會運用法律手段來維護企業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