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命看相,迷信!

  近幾年來,筆者每次路過始興縣九齡公園和韶關曲江大橋兩算命側人行道,常看到有四五處擺地攤算命看相的,他們像幽靈一樣,神神秘秘招攬過往客人……

  有一次,筆者在九齡公園駐足看到算命先生為一對情侶算婚姻大事,聽報生辰八姓名算命字後,他深思片刻,便開始慢條斯理地“指點迷津”,說得情侶倆滿意點頭,笑著掏錢。

  這些算命佬、看相婆,為了一個“錢”字,擺攤為人算命、看相,憑著三寸不爛之舌,喃喃地念一陣“算命經”,便從算命人手中拿到十幾塊錢,錢來得真容易 啊!據悉,始興縣城南鎮來的一個年近50姓吳的算命婆,此人20年前患了一場大病後就變成了“神仙”,此後便為人算命了。眾人一傳十十傳百,都誇她算命很 “算命免費靈”免費算命,因此每天都有數十人前來排隊輪流請她算命。她的收入十分可觀,每天少則有百元,多則三四百元,她靠算命發了財,在家裡建起了兩棟水泥鋼筋復式樓房。

  算命佬為把別人錢騙進自己腰包,他們算命時邊說邊問,先一句投石問路,試探結果,後一句模凌兩可,只要說中一句八字算命,他們便察言觀色,加以發揮,說得算命看相的人連聲說“靈”。

  為何算命有市場?依筆者之淺見,究其原因是他們利用某些人的愚昧無知,善於用唯心主義的一套手法,察言觀色旁敲側擊,套取實情,投其所好,討個吉利,使問蔔人獲得心理滿足,心甘情願掏錢給算命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