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淘衣服,淘化妝品,還有人在網上淘保姆網路開店!如今,人們已經從傳統的家政服務中心找保網路行銷姆,轉向在網上淘保姆,足不出戶就可以享受雇保姆、請月嫂等家政服務了。據了解,網購保姆在不少年輕人中流行起來,需求量也大增。
  嘗鮮 網上淘保姆方便省事
  網上淘保姆,就是在網上挑選家政人員、購買家政服務,如保姆、鐘點工、月嫂、家教等。商報在網上搜索“家政服務”,顯示的店鋪相關結果有2000多家。
  盡管淘保姆還屬於新鮮事物,但已經有不少人樂於嘗鮮了。
  來自網的數據顯示,在網上搜索“家政服務”一詞,最近7天的搜索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4。9%,最近30天的搜索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7%。就消費群體而言,在網上購買家政服務的女性是男性的兩倍,而消費人群的年齡段主要集中於25~29歲以及30~34歲這兩個年齡段,占據了整個消費群體的55%以上。
  “我平時喜歡網購,淘保姆就和淘衣服差不多,方便省事,還節約了中介費用。”上海長寧區的網民小秦告訴商報,“家政服務也有一個評價體系。如果對家政服務不口碑行銷滿意,可直接給差評”。
  商報了台北網頁設計解到,不少家政的網店目前都有自己的質量及信譽保障體系,如簽訂勞務合同、電話回訪等,顧客也可通過這些體系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銷售 線上線下相結合
  在網上銷售家政服務的網店中,除了一部分采取與實體保潔合作的方式,相當大一部分網店都在線下擁有自己的實體店,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銷售。
  愛蜂潮家裝e站的保潔項目王先生告訴商報,以設計為主業,家政服務為輔業,拍下的訂單都交由本地的保潔去做,他們從中提成。“但是,每筆訂單我們都會進行客戶回訪,了解相關信息。”王先生說。
  問及具體的業務內容、收費和銷量,王先生透露:“目前家政方面的主要業務有開荒保潔、精細保潔、打蠟等,收費為8元/平方米,每個月大概能接到40~50單。”王先生說,網上信息量大,分類細,能夠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
  福州xxx管理服務有限早在2010年就開設了網店。“我們既有實體店,也通過網銷售家政服務。”該常務副總葉珩告訴商報。
  “我們的主要業務有家政、月嫂、護工以及離線管家等。”葉珩說,這些服務都可通過電子兌換券的形式購買。顧客只需拍下產品,即可收到二維碼形式的電子憑證,通過手機確認收貨後,就會安排上門服務了。
  葉珩告訴商報,隨著網購家政服務的發展,顧客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今年的網購交易量比前兩年好很多,“10月份的電子訂單已經有30多單了”,臨近春節的時候,需求量將會更大。
  至於收費,葉珩舉例說,通過網店購買該的保潔服務,收費按23元/小時計算,一網頁設計台北般100平方米以內的房屋需要3小時左右。
  重慶 市場有待進一步開拓
  盡管搜索量不斷上升,但網購家政服務尚未形成氣候。商報在網上看到,網購家政服務的成交量占比並不大。
  “電子網路行銷台中商務是虛擬的東西,與其它產品相比,家政服務有其自身的特殊性,往往受到地域限制。”前文提到的王先生認為,如何在全國範圍內擴展,是目前面臨的一個問題。
  “盡管現在網購家政服務還處於發展初期,但是,未來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葉珩認為,網購的顧客群體呈現不斷年輕化的趨勢,需求也越來越多,網購家政服務能夠更好地滿足他們的要求。
  “目前,的直營店和業務範圍已經涵蓋到福建所有地區。我們想先把二維碼體系完善成熟,下一步再向外地拓展。”葉珩告訴商報,通過二維碼體系就能跟落地的家政合作。
  王先生也表示,網購家政服務是大勢所趨,應該會越走越好。“我們現在正與杭州、、上海等地的保潔洽談,如果順利的話,明年就可以與當地的保潔合作了。”他說。
  來自網的數據也顯示,在消費者網購家政服務最多的各大城市中,一線城市如上海、北京、廣州、等城市位居前列。重慶地區雖未上榜,但恰好說明,重慶的網購家政市場還有待進一步開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