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興路美食 台灣古早味漢堡

台灣的小吃,不僅僅是以美味著稱、同時聞名全球,其台中美食中更代表著上一代人的智慧,刈包就是一例,綿密的餅皮包裹著Q嫩的豬肉、鹹菜、花生粉、香菜等等,口感層次豐富,口味完全不輸給西式的漢堡,也因此有了“台灣漢堡”的美稱。

  來到小吃美食聚集的台中市東興路三段,遠遠的就看見掛著刈包、豆漿招牌的食詮刈包,小小的店面隨時都可以看見上門的顧客,老板正忙著將還冒著白煙、熱騰騰的松綿餅皮包上餡料,豬生巧克力肉香以及花生粉的香味交織,讓人不禁回想起兒時流水席那古早味刈包的味道。

  食詮的老板陳先生表示,店裡目前已經是第三代經營,早期是由阿公在嘉義以辦鳳梨酥桌起家,但隨著大型宴會廳的興起使得傳統流水席逐漸沒乳酪蛋糕落,因此思考轉型,決定以刈包為店裡的招牌美食,十多年來在嘉義樹立起不錯的口碑,而台中第一家直營店也在東興路上開幕,讓餐飲加盟游客嘗嘗這地道的台灣古早味。

  陳老板指出,店裡的刈包有三種口味,分別是傳統以三層五花肉做成的刈包,還有將五花肉切成薄片的QQ刈包,以及瘦肉刈包,其中QQ刈包由於口感豐富不油膩,是店裡的超人氣招牌;此外,還有台中美食推薦四神湯、豆漿等等,都是自家料理、烹調而成,讓台灣傳統的美味仍持續飄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