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務部行業統計數據與中倉協去年問卷調查數據為基礎,鋼架較全面地分析了倉儲行業的現狀倉儲設備, 並吸納了中倉協《現代倉儲業發展對策研究》課題的部分成果,在總結我國倉儲業發展歷史經驗的基礎上,對倉儲業的產業定性、定位與發展方向進行了全面闡述, 與往年相比,有更多地信息量、有一些新的認識與理念。其它專項報告主要是聘請相關行業組織、專家學者撰寫。今年首次新撰了港口倉儲、電力倉儲等專項報告。

 

  報告顯示,2012年倉儲行業總體運行平穩,資產規模、增加值和從業人員持續增長,營業性倉儲設施面積平穩增 長,倉儲企業經營效益穩中有升,民營倉儲企業成為行業發展主體。倉儲經營業態進一步細分,倉儲經營方式和商業模式不斷創新。倉儲社會化程度有較大提高,專 業倉儲與通用倉儲同步發展。倉儲服務水平與作業效率進一步提高,自動化和信息化水平有效提升。倉儲業發展對加快商品流通的積極物料架作用進一步顯現,社會貢獻度進一步提升。《報告》指出,倉儲業法律法規不健全、標准體系不完善等問題對行業健康發展形成制約,倉儲企業自身存在經營定位不夠清晰、缺乏服務功能創新、難以適應市場快速變化、管理方式粗放、人員素質不高等問題。

 

  報告分析倉儲業未來發展將呈現六大趨勢倉儲架:一是倉儲管理將會進一步融入供應鏈管理。二是倉儲配送將深度融入城市共同配送體系。三是倉儲機械化、自動化和信息化將成為提升行業整巧固架體水平的方向。四是倉儲管理方式創新將成為提升行業效益的重要手段。五是未來倉庫建設熱點將聚焦於大型立體倉庫、冷庫以及電商物流倉庫。六是金融類倉儲、地產類倉儲、自助式倉儲等新型倉儲業態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