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段時間,高溫伏旱,氣溫連攀新高,全省各地不同程度出抽水肥現旱情,對當前農業生產造成較大影響馬桶不通。為切實做好防旱減災工作,省農技推廣中心專家建議廣大農民朋友,針對不同作物種類,采取相應的抗旱技術措施,將旱情損失減到最小。

 

  當前,早稻收獲基本結束,連作晚稻插種接近尾聲(預計8月5日結束),單季晚稻正處於幼穗分化期,是需水的關鍵時期。

 

   1。水源緊缺的地方要優先滿足連作晚稻秧田用水,大田先灌稻苗生長處於水分敏感期的田塊,如連作晚稻插後尚未返青、單季稻幼穗分化中後期等田塊最需要用 水,要千方百計灌上水。如秧田改水層灌溉為濕潤灌溉,放水進田灌溉為澆灌或噴灌。在土質保水力較強地區連作晚稻可采取旱耕水耙、現耙現插,插後把余通馬桶水放入另一塊田等方法。

 

  2。抽化糞池處於分蘗期的大田可實行濕潤灌溉,控制無效分蘗期的田塊在拔節前均可實行多次適度擱田,稻田因干旱嚴重、季節太遲不能插種或插了旱死的,要抓緊時間及時改種玉米、蕃薯、秋馬鈴薯等旱糧作物,通水管早 插單季稻田褐飛虱防治時間7月底8月初,藥劑可選:25%吡蚜酮可濕性粉劑24克/畝、20%烯啶蟲胺水劑30毫升/畝。每畝用水量45公斤,田間保水 5-7天。褐飛虱成蟲和高齡若蟲多的田塊,可在配方中加入速殺型藥劑毒死蜱。紋枯病的防治藥劑可選:30%苯甲。丙環唑乳油15毫升/畝,24%噻呋酰胺 懸浮劑20亳升/畝,37%井岡蠟芽菌可濕性粉劑65克/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