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能熱水器市場迎來新契機

“我住的小區,物業不允許安裝太陽能熱水器,說影響太陽能系統市容。 ”這樣的情況,恐怕不少市民們都遭遇過。不過,這樣的“阻力”明年將會得到改變。 《安徽省民用建築節能辦法》將於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安徽省民用建築節能辦法》中規定,我省將鼓勵既有建築的所有權人或者使用權人,在不影響建築質量和安全、符合城市容貌要求的前提下,按照管理規約的規定安裝符合技術規範和產品質量標准的太陽能熱水系統。建設單位、物業服務企業應當為其提供便利條件。

  “辦法的實施,將進一步促進太陽能熱水器的普及。”省經信委有關人士指出,隨著我國建設100個太陽能示範區的 “百城太陽能規劃”、保障房強制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等140多項政策的出台,太陽能熱水器的應用將更加普及,農村市場、城市市場和國際市場發展速度不斷加 快。而標志著太陽能熱利用技術成熟的工程市場的崛起,將推動我國太陽能熱利用產業技術的進步。

  “太陽能熱水器行業雖然面臨著一些問題,如准入門檻低,良莠不齊、魚龍混雜。但是總的來看,還是有很大的潛力可以開發挖掘。”桑樂太陽能集團總裁高靖 平在日前舉行的安徽渠道商峰會上告訴,“十八大明確提出要建設生態文明,支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發展,為太陽能應用提供了巨大的空間,太陽能產業發展也將 迎來新的契機。”目前一些地方已開始推行新住宅強制建太陽能熱水系統。據預測,10年內,太陽能熱LED路燈水器在農村市場的普及率有望達到80%左右,將是現在市場空間限量的9倍以上。不僅農村市場,城市市場的拓展也值得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