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化床干燥機僅次於噴霧干燥機。分為加料工業烤箱部位設置攪拌器的流化床干燥機和具有內換熱的流化床干燥機。

  當用流化床干燥易於團結或結塊的粉粒體物料時,在水分比較大的加料段會產生流化困難現像,這時在加料段設置攪拌器,消除結團問題,能達到正常流化。後者是傳導傳熱和對流傳熱的組合,當用於正常流化態的熱空氣量遠遠不能滿足干燥所需的熱量時,采用設置內換熱器,供給部分或大部分熱量,這種操作方式可以顯著的節能。內換熱器有多種形式。

  流化床還經常用於組合干燥的第二級和第三級干燥機。

  在普通流化床上施加振動,稱振動流化床。

  振動流化從產生振源上可分為2類:一類為振動電機驅動;另一類為普通電機通過激振箱使彈簧產生振動。

  振動流化床尺寸大時,後者效果較好。 流化床噴霧造粒干燥機該過程是流態化技術、霧化技術和干燥技術三者有機結合。它是將霧化的料液噴灑到已流化的晶種床上,使晶種不斷長大和干燥,待長乾燥機大到烘箱規定尺寸時排出器外。該設備體積小、生產能力大,能制造大顆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業烤箱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