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很多人不知道手工皂的知識,就導致很多人問我手工皂有哪手工皂些分類。所以今天我在手工皂廠家給大家科普下。隨著大家對生活品質的追求,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放棄使用污染和刺激性強的日化洗滌劑。並將選擇的 目光投向了手工皂等一系列綠色環保的洗滌劑上。可是市面上手工皂品種那麼多,許多人還是分不清這些皂的區別。在這裡我就來科普一下手工皂這裡的區別,讓大家明白那些說熱制皂,冷制皂,精油皂之類的都是什麼皂。

  手工皂

  手工皂,顧名思義就是自己手工DIY出來的香皂。相對於工業皂在技術上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手工皂做的並不是技術。真正好的手工皂廠家做的就是原材料和心意!做手工皂,如果用的不是那些純天然提取的原材料,那和那種添加各種化學劑的工業皂是沒有什麼區別的!

  皂基皂

  皂基皂是用做肥皂的基礎原料做成的皂,就是說僅將油脂與氫氧化鈉(堿)、水混合反應而成,不另加任何添加物,做出來的就叫皂基皂。其中按添加油脂種類的不同我們可以分為動物性皂基和植物性皂基。相對而言,植物性皂基更加油質,對皮膚具有更好的清潔保護作用,但成本比較高。

  熱制皂

手工皂推薦  通俗的說,熱制皂就是用現成的成品皂及,只需經過稍微加熱,就可以加入香料,營養元素(可以是維生素ABCDEFG,牛奶,果蔬汁,珍珠粉,干花,精油,紅酒,萃取液,基礎油,可根據喜好隨意添加)然後冷卻成型,20分鐘就可以做成一塊可以即刻使用的手工皂。現在市面上大多數手工皂都是采用熱制法制作,適合初學者自己手工DIY。

  冷制皂

  冷制皂就需要自己做皂基了。它要求全程在50度以下,將油脂和堿以及相關添加物混合制成。其成皂不添加任何提純洗滌工序,是手工皂中層次更高的產品,但是耗手工香皂時比較長,制作商具有一定的難度,但成品品質更加優秀。

  再生皂

  某種意義上和熱制皂並無太大差手工肥皂別,也被叫做熱熔再制皂,通常是修皂修下來的碎屑經過後期處理制作。現在也有做冷制皂失敗的皂通過後期再生制作的。它體現的更多的是一種環保理念,用來做家事皂再適合不過了。

  研磨皂

  就是成熟的冷制皂打碎,然後加任何可以入皂或者美膚的液體調和後再入模的手工皂。當然,這個後期的過程中可以是常溫制作,也可能出於某種原因加熱。

  精油皂

  就是在手工皂中添加了精油成分的手工皂,算得上是手工皂中的白富美了。精油成分容易通過皮膚被人體吸收,所以和手工皂搭配算得上是絕妙了。好的手工皂都是含有精油成分的喔,這樣手工皂護膚效果才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