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冰箱頻繁使用較長的一個季節。平時應該多注清潔公司意冰箱的清潔衛生。你知道冰箱怎麼清潔嗎?不用擔心,清潔專門去搜羅了一些清潔冰箱的小技巧。快點動起來吧。還你一個潔淨的冰箱。

  1、給冰箱做清潔前,先切斷冰箱電源,將冰箱內的食物拿出;

  2、然後將冰箱冷藏室內的擱架、果蔬盒、瓶辦公室清潔框取出,注意這些都是易碎物,可要小心。用抹布蘸著混有洗潔精的水擦洗附件,清洗完畢以後,用抹布擦干,或者放在通風干爽的地方,讓地毯清潔它自然風干。冷凍室內的抽屜依次抽出,冷凍的食物也可以不取出地毯清洗來。

  3、讓冷凍室自然化霜,記得在冰箱底下墊些毛巾,放置冷凍化霜水流出把地板弄濕了;

  4、先對冰箱外殼和門體進行清理,用微濕柔軟的布擦拭冰箱的外殼和拉手,如果油漬比較多的地方,可以蘸點洗潔精擦洗,效果更好;

  5、軟布蘸上清水或洗潔精,輕輕擦洗冷藏內膽,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清潔冰箱的“開關”、“照明燈”和“溫控器”等設施時,請把抹布或海綿擰得干一些。

  6、冷凍室內的冰融化了,可以用毛巾擦拭干淨,切忌不要用尖銳的物品來鏟冷凍蒸發器板上的冰,這樣容易鏟傷蒸發器,導致冰箱故障。清洗完畢後將門敞開,讓冰箱自然風干;

  7、冰箱冷藏、冷凍室內膽清理干淨後,我們來清理冰箱門膽。冰箱門封都是可拆卸的,拆卸門封條的時候不要野蠻拉扯,以免將門封條拽壞。門封條用用1:1醋水擦拭密封條,消毒效果也很好;

  8、用軟毛刷清理冰箱背面的通風柵,用干燥的軟布或毛巾擦拭干淨;

  9、清潔完畢,插上電源,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10、冰箱運行1小時左右,檢查冰箱溫度內是否下降,然後將食物放進冰箱。這個時候,冰箱清洗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

  1、建議最好每兩周清洗一次冰箱,或至少每月清空冰箱一次,將過期、壞掉、不宜再存放的食物丟棄,並徹底清洗冰箱;

  2、食物從冷藏室裡面拿出來後可以統一放在一個大盆子裡或者廚房的台子上,如果天氣居家清潔熱,可以找一塊厚布把食物蓋起來;

  3、在擦冰箱裡的燈泡、開關等一些設施時,不要用力過大,以免弄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