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材料報驗

  (1)潔淨管道的外無塵室工作桌包裝:檢查有無破損、污染、水漬等情況。

  (2)管道外表標識(材質標號、管徑及壁厚、潔淨度級別、粗糙度等級、標准號、生產廠標等)是否符合設計要求。

  (3)根據相關標准及出廠材質報告檢查壁厚及粗糙度。

  (4)隨機資料:合格證、材質報告,進口材料的報關手續等是否齊全。

  2施工過程中的巡檢

  (1)潔淨管道的推放環境:應放於室內避雨。

  (2)潔淨管道的下料環境:應設於能避雨、無塵、封閉的房間。

  (3)應具備專用的下料器具:包括切管機、管口處理器等,下好料管口必須封堵後運至施焊現場。

  (4)管道施焊前要求樣品試焊,試樣上注明時間、地點、姓名及焊接參數,樣品定時送監理檢驗。

  (5)管道上每個焊縫旁要貼與樣品格式一樣的標簽,並編號。

  (6)盡量避免手工焊,法蘭無塵室工作站、卡箍要求帶有短管。

  (7)焊縫要進行射線探傷、手工焊檢測率100%,自動焊檢測率10%。

  (8)根據設計要求進行打壓試驗,打壓前要求施工單位報打壓方案及安全措施。

  (9)管道的清洗:要求施工單位做清洗方案,修改、審批後執行。

  (10)無塵室內采用的閥門、管件除滿足工藝要求外,應采用拆卸、清洗、檢修均方便的結構形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塵室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