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橡膠是一種主鏈由矽氧原子交替組成、在矽原子上帶有有機基團的合成橡膠。分子中的有機基團可以是-CH3、-C2H3或-C6H5等,相應稱作甲基、乙烯基或甲基苯基矽橡膠。矽橡膠是一種耐高低溫(-60~250℃)、耐臭氧化並具有良好電絕緣性能的特種橡膠,按加工工藝分類有高溫硫化型(硫化溫度150~200℃)、室溫硫化型和加成型之分。

  高溫硫化矽橡膠條大量用作苛刻條件下的電線、電纜絕緣層,密封件,醫療器械中的導管、插管、人工關節等。雙組分室溫硫化矽橡膠用於精密鑄造用彈性模具、牙科印模材料及航天器耐燒蝕塗料等,單組分室溫硫化矽橡膠用於電子器件的密封保護等。而加成型矽橡膠主要用於電子器件灌注塗覆, 油封作光導纖維塗料,也是人體內軟組織充填、顏面整形的理想材料。

  本文使用 NETZSCH 差示掃描量熱儀測量了未炭化矽橡膠與炭化矽橡膠在RT. .. 600℃溫度范圍內的比熱值。其中對未炭化矽橡膠在一次測試的基礎上分別使用比熱法與連續掃描法兩種方法進行比熱計算並作對比討論;對炭化矽橡膠分別使用 連續掃描方法與步進掃描法兩種方法進行了測試,並作了數據比較與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