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塵氣體在離心風機的離心力作用下進入除塵器勻流室,進入勻流室後由於氣流斷面突然擴大及氣流分布板作用,氣流中一部分粗大顆粒在動和慣性力作用下直接沉降到灰鬥;粒度細、密度小的塵粒進入各濾塵室後,通過布朗擴散和篩濾等組合效應,使粉塵沉降在濾芯表面上,淨化後的氣體進入淨氣室由排風管經風機排出。

  設備的阻力隨著濾袋表面粉塵層厚度的增加而增大。集尘机阻力達到某一設定值時進行清灰。此時集塵器PLC程序控制電磁脈沖閥逐個開啟,壓縮空氣以極短的時間通過誘導噴嘴湧入濾筒,使濾筒膨脹變形產生振動,並在逆向氣流沖刷的作用下,附著在濾筒外表面上的粉塵被剝離落入灰鬥中。

  靜電集塵器的工作原理,他的含塵氣流首先經過均流和預過濾網,大顆粒物(例如樹葉,小鳥、雨滴等)在這裏 就可以被截流住。接著含塵氣流經過電離區、在此區域內,空氣被非均勻高壓電場電離(8~10kvdc),形成大量的正負離子。 集尘机由於采用正電暈極,被電離的空氣負離子流向正暈極被中和,電場中大部分區域剩下正離子,空氣中的塵粒與正離子碰撞被帶上正電荷。接著帶正電的塵粒流向集塵器內,該集塵區有正負交錯排列的平行極板組成。極板間電壓大約為4~6kVdC,由於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帶正電塵粒被吸附到負極板上,從而達到空氣淨化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