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指事業、成就、財運的大小,輩份、姓名學免費年齡的大小,氣魄、胸懷、眼界的大小,甚至包括單位、房子、車子、身體的大小,涉及面很廣。十神的輕重大小,在定格局高低、富貴貧賤層次中有著及其重要的意義。

五行、十神和宮位為命術之本,認識他們就能看清命理中的本質問題。今天不從五行上去論,主要從十神著手來論大小。

1、大十神—官殺、印梟

官殺為權力,管理統治人之身。

印梟為思想,影響控制人之心。

因此,官印是所有十神中最大、最高位的十神,由此也被定為富貴星。

在現實生活中的體現也是完全如此,官殺為管理、制約、收拾你的人,為領導、政府、國家權力機構,是不是比你、比我都要大?

官殺主外在的大,權力、地位、事業等外在的大,包括身體的高大,你看官殺旺而得用的人,都是高大威武型的人。的確當官的、當老板的沒幾個不是肥頭大耳的。當然官殺過旺為忌的,總是被壓制,物極必反,很瘦小。

印主內在的大,體現為心大、思想大。印旺而得用的,命主思想深遠,在學術、思想、精神方面很有成就,並且其理論方法,精神思想能影響一大批人,甚至幾代人。大就體現出來了。 (舉人的發展方向是也!)

當然,也並不是所有印旺的都有這種大思想,如果印旺為忌神,那麼這種大就演變成了夢想、空想、幻想,孤僻離群,生活在自己虛幻的精神大世界裡。 命理師很有必要看一看:十神奧義與玄機 - 舉人 - 海西舉人四柱八字預測工作室

2、小十神—比劫、傷官

比劫主自我意識,熟悉的同輩,指自己和同伴。這個世界幾十億人,自我小的猶如一只螞蟻,比劫的小就由此可知了。

這種小體現為見識少、眼光淺,心胸狹隘,生活圈子小。這就決定了命主的財運、事業及其它方面的小。還有一點有意思的是,比劫旺為忌無制化,又財官很弱的,日主連個子都會很小,看來大肚之人能容天下難容之事是有一定道理的。真是怪事,十神竟有這麼神奇。命理師很有必要看一看:十神奧義與玄機 - 舉人 - 海西舉人四柱八字預測工作室

比劫的小體現在生活中,如做生意的絕大多數為個體戶,如為一般人必多掙小錢、住小房子、心眼小、生活圈子小。

傷官。傷官為從自身出來的東西,才華、技術。由於是自身的精華,因此日主會很珍惜,也會自以為是。傷官過於在意自己,可確定為自我星。

一個人以姓名學自我為中心,專注於自己身上的一點東西,世界就會很小,心胸也開始狹隘,自以為是,報復心極強。你去觀察一下,一個八字如果傷官過旺為忌神,沒有印制和財泄的,日主必為小心眼之人,並且多數個子瘦小。傷官的自以為是和小心眼是出了名的,不要說過旺為忌,就是不為忌也有點小心眼。

比劫和傷官這兩個小星,如果不巧又結合在一塊,那麼“小”可堪稱一絕,不是心眼小,報復心強,就是個子小,眼睛小,這是不會看錯的。

官殺印梟為大,比劫傷官為小,那麼食神和財星呢?他們是大還是小,留給你去推理吧。知道了大小十神,預測時具體往哪運用呢?應用的範圍太大了,從小的方面講,可看出一個人的心胸、體形、志向、胸懷、家庭八字、單位、生活圈子的大小;大到看一個人的富貴層次、生意事業的大小,無所不能,還能斷出家庭、單位、環境變化以後的大小情況。

斷一個人的富貴層次,以前多數人總是以用神的旺衰程度去定,總認為用神旺的富貴層次就高,用神弱的富貴層次就低,實際預測中經常不驗。至少有一半大老板、大官的用神是不旺的,但有一點是肯定的,他們的用神必定是大十神(不是為財官就八字免費是在年月)。有句話用在這裡最為合適,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大十神就是有點弱,也比你小十神較旺的,威力大的多。

二、區分自己的與別人的

怎麼看這災禍是自找的還是天定的?怎麼看這財是憑自己實力掙的,還是上天為你安排的?怎麼看你去犯官還是官來整你?怎麼看與熟人發生糾紛還是同陌生人打官司?┉┉這些,原來都不是很難,十神和宮位早就泄露了天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