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有多少種商品,包裝印刷品就會有多少種面目出現。隨著商品經農民曆印刷濟的發展,對商 品包裝印刷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隨著包裝用材料的多樣化和印刷技術的發展,必然導 致包裝印刷方式的多樣化。

五十年代以前,包裝用料主要是紙制品,印刷方式也比較單一,主要是凸版印刷。八十年代 以後 ,隨著電子分色,激光照排技術的應用,膠印逐漸取代了凸版印刷,成為包裝印刷的主 要方式。

在七十年代以前,紙張凹印主要用於書刊印刷,後年曆來也逐漸被平版印刷取代。雖然 凹印在書刊方工商日誌面失去了陣地,但作為四種基本印刷方式之一的凹印,仍然有它強大的生命力 ,八十年代以後,各種 塑料薄膜及復合包裝材料用之於食品包裝,使凹印在包裝印刷領域裡又找到了更加廣闊 的市場。

繼之柔性版印刷,網版印刷以及具有優良防偽功能的激光全像印刷,都在包裝 印刷方面廣泛應用。進入九十年代 以後,在印刷領域裡,應用印刷方式最多,發展速度最快的就是包裝印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