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在100多位設計者中脫穎而出“台中住宿禪味是一種氛圍,讓台中旅館人進入其中會感到寧靜、放松、平和,還有淡淡的歡喜,讓人可以暫時忘卻掉日常的瑣碎與縈繞心頭的煩惱。在當下這個連去洗手間都恨不得秒回的年代,人們太需要這樣的氛圍了。越來越多的人逐漸意識到,只有慢下來,空下來,緩下來,才能更好地觀照內心,感受生活。”

這是汪泓的“悟禪”入選舟山群島海島民宿創意設計大賽優秀作品後,接受走訪時說的一段話。字裡行間是他對該民宿作品設計意義的解讀。

汪泓告訴筆者,這次比賽選擇的地方是近兩年游客爆棚的東極島,很多人慕名而去,尋找原始的那份自然與安寧。他們此次民宿設計對像是一個老百姓聚居的老村委,周邊生活配套設施相對齊全,建築材料是具有當地海島特色的石頭,外邊還有院落,是一個保留相對完整的建築。他們設計民宿的目的就是為了保留那份原始,但又能讓更多人在此停留。東極島與眾不同的台中飯店自然環境讓他們聯想到了寧靜致遠的坐禪思想,若隱若現的禪味也就宜蘭民宿這樣被悟出來了。

對於設計師而言,每一場設計都需要經歷無數次頭腦風暴,因為他們無時無刻都需要一種叫做靈感的東西。汪泓2005年從上海同濟大學建築系畢業,跨入建築設計行業後,已經干了整整十年。

80後的他雖然從小生長在千島湖畔,但深知湖與海還是有著天壤之別。為了體驗原汁原味的海島生活,汪泓和他的團隊在青浜島渡過了兩天一夜,和當地人一起生活,了解當地的生活習慣,文化特色,以及旅游資源。

汪泓說台中住宿:“考察是做設計之前的必修課。相比千島湖民宿依靠休閑旅游資源的特征,海島民宿大多依靠自然環境,島上缺少大型樹木,房屋主要依托石牆以增強抗台性,且老房子日照、通風性都較差,這些都是設計逢甲住宿海島民宿時需解決的問題。”

在一遍遍的琢磨、修改、討論再修改的程序後,汪泓團隊的“悟禪”最終獲得了評委們的贊譽,在50多件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11件優秀作品的一件。這也成為了汪泓民宿設計道路上濃墨重彩的一筆,為他以後的建築設計之路打下了良好的信心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