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的維修中最為多見的卻常常是一些基本的維護,有時,他們復盛牌空壓機甚至千裡迢迢趕到客戶處,只是為了輕松的更換一個器件,此舉對客戶來講既浪費了金錢,又耽誤了工作。在此根據多位空壓機工程師的描述,將日常中最常見的八類故障和基本的維修方案總結如下:
1。空氣壓縮機不能啟動 
首先檢查有無控制電壓。若沒有,則要檢查熔絲等是否完好;如果有控制電壓,則檢查空壓機控制繼電器及時間繼電器運行是否正常。
2。 空氣壓縮機啟動不暢
開機幾秒鐘後自動停機從電器方面人手,如自動空氣開關是否起跳,電壓是否正常,進氣蝶閥關閉程度是否正常(壓縮機是不能空壓機維修帶負載啟動的),以及 Y一△啟動中接觸器和電機三相是否正常等。
3。 空氣壓縮機不供氣
檢查控制油缸有無動作,如有精密過濾器動作,檢查蝶閥有無機械故障;如無故障,查看加載電磁ISV線圈是否有吸力;排除ISV電磁閥機械故障和線圈故障後,再逐一排查電磁閥ISV所在的分電路。
4。 空壓機排氣壓力過低 
首先,檢查分離前後壓力,手動閥和調節電磁閥2SV等是否漏氣;然後檢查用氣管路有無泄漏,乾燥機蝶閥是否全部打開,進氣調節器是否工作正常,電磁閥3SV、8SV是否漏氣,壓力開關IPS是否需重新調整等。
5。空氣壓縮機進口噴油而停機 
先檢查斷油電磁閥5SV有無電壓,機械部分是否正常;若正常,則檢查止逆閥,進行重新裝配或更換。

6。 空壓機排氣溫度過高 排氣溫度一般在80~95℃。若沒有足夠潤滑油冷卻,則會使溫度過高而引起故障。首先應檢查環境溫度、壓縮機潤滑油、油位 、油質、冷動風扇等是否正常;然後檢查油冷卻器、後冷卻器是否清潔,溫控閥元件、斷油電磁閥電壓和閥體部分是否正常,如有膜片損壞、溫控閥芯不動作等,則需更換;最後查看油過濾器是否弄髒或需更換。

7。空氣壓縮機油耗大 
檢查疏水閥排出的冷凝水含油量是否過大,壓縮機油位是否偏高,最小壓力閥開啟壓力是否正常,回油管是否阻塞,油分離芯是否阻塞等。以上問題都會影響油耗,應及時處理。
8。空壓機運行中自動停機 
首先,檢查機台是否正常 自動停機;然後檢查自動開關和熱繼電器是否動作,是否引起冷卻風扇電機停止,或排氣溫度過高,或壓力過高等,以及電機電壓是否正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