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成型加工過程中需考慮的塑料材料的熱性能方面較多,包括磨粉代工材料的熱變形溫度、軟化溫度範圍、熱態力學強度、比熱容、熱導率、熱膨脹系數、熔融熱、熱擴散系數和熱穩定性等。

熱變形溫度是熱成型加工中需考慮的重要的溫度條件,理論上成型過程中材料內部溫度上限不能高於材料本身的無負荷熱變形溫度,否則成型過程中制件自身重力就會破壞制件。

對於大型制件一般采用1。82MPa下材料的熱變形溫度作為加工時的溫度,而對於小型制件則一般按0。46MPa負荷下的材料的熱變形溫度作為熱成型上限溫度。實際成型中由於塑料片材的表面溫度高於內部溫度,因此工藝控制溫度往往比材料的熱變形溫度高得多。

熱成型塑膠回收過 程中材料的溫度下降很快,需要材料在較寬的溫度範圍都能保持適當的柔韌性、可塑性和彈性,才能保證最終制品邊角部分的完整性。材料還需要具有較高的熱態力 學強度,否則熱態下一經牽伸就會厚薄嚴重不均,這就要求用於熱成型的熱塑性塑料分子量不宜過低。另外,可通過在分子鏈中引入強極性基團或交聯結構限制分子 鏈的相互滑移,提高材料的熱成型加工性能。

材料的比熱容反映單位質量材料升高單位溫度所需要的熱量,根據片材的比熱容和密度大小可以計算 成型時加熱器需要提供的有效熱量。塑料的熱導率都比較低,厚壁制品熱成型過程的預熱階段可能會出現表面已熔化、起泡甚至分解,而內部尚未軟化的現像,因此 在選材上應考慮采用熱導率較高的塑料品種,工藝上也應 塑膠料考慮采用雙面加熱或遠紅外加熱等加熱方式。

實際生產中,加熱階段塑料的熱膨脹可以不予考慮,但冷卻階段的尺寸收縮卻不能忽略。在造粒制品含有金屬嵌件或需要將塑料制品嵌入金屬容器中時,都應考慮到塑料的收縮率大於金屬。采用陽模成型時,塑料由於收縮緊貼在模具表面,陽模難以拔出,在成型熱膨脹系數較大的材料如聚烯烴和(pvc)等時尤其要注意這一點。


博主好站推薦: 好吃的烏魚子 烏魚子就在烏魚伯 韓國童裝 韓國童裝批發就上韓國易購 團體服 團體制服批發訂製就找大西洋團體服 去台中旅游住宿一定要選逢甲住宿 台中住宿 宜蘭民宿還是凹賽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