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已經有許多關於注塑模設計的書,從注塑模造粒的角度可以將塑膠產品中的設計概括為以下幾個要點:
  零件整體壁厚保持均勻。這樣可以最小化縮坑,翹曲,強度減小,模具填充和循環時間。
  在轉角處大量采用圓角,圓角內部最小半徑為一個壁厚。
  根據工藝,材料,產品設計需求,采用最小壁厚。最小壁厚的應用可以確保快速的冷卻,短循環時間和減少噴射重量,所有這些最終達到最小的產品成本。
  在模具開合方向設置拔模角便於設備的運做。
  為了提高產品強度抵抗彎曲應該加筋或肋,避免用厚的結構達到同樣的效果,以此減少了產品重量,材料成本,循環時間成本。
  關於筋的應用:
  如果沒有筋來增加強度,厚度就必須增加。加強筋增加了轉動慣量!
  筋的厚度要<壁厚,以降低縮坑,厚度推薦=40%~60%壁厚,另外筋應該在根部倒圓角。
  在筋交叉的截面處,壁厚要>單獨的筋,為了防止在反面產生塑膠回收縮坑,盡量出去交叉中心的材料。
  筋的高度<3倍的厚度,最好多加塑膠料幾條代替一個。
  筋的方向布置以增加產品強度為准,參考彎曲載荷方向(其他因素不必深究)。
  拔模角單邊0。25~05度,表皮有皮紋,沒增加0。025毫米+1度。
 磨粉代工 關於拔模斜度:
   拔模角度是一個可以簡化設計、簡單模具、降低成本的關鍵特征。當一個表面與模具張開方向平行時,產品應該朝模具開啟方向有一個輕微的傾斜角度,否則產品 表面可能會被模具刮傷。拔模角度可以使得零件表面偏離模具的表面,從而避免了這個問題。這個小小的角度經常不會對零件本身的功能和外觀產生影響,但是,當 它確實影響了改怎麼辦呢?
  大概不需要拔模角度的最經常用到的理由就是我們需要讓這個表面和其它產品配合。圖1是一個需要用螺栓固定在一個機器上的托架,如果配合的面有了拔模角,那麼這個配合就將無法接受。

博主好站推薦: 專業RP 3D列印 打樣 逆向工程就找創勤有限公司 樣品 防火漆 油性膨脹型防火泥塗料 水性膨脹型防火漆一定要找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