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切割機作為熱切割應用方式中最具性價比的數控機床,自動化設備在實現金屬材料的切割加工處理過程中具備顯著優勢,在早期的等離子切割設備中,由於相圓鋸機關技術和機床制造工藝水平的限制,使得等離子切割斜度問題一直成為瓶頸,不少企業的生產使用考慮到的切割斷面的無法垂直而被迫選擇使用火焰切割或激光切割,但前者效率低下,後者成本過高都難以滿足工業化批量生產加工需求。針對上述等離子切割斜度相關問題方面有著獨到見解,以下我們將主要就等離子切割機實現工業化批量加工應用的相關技術要點問題簡要說明。

  1。自動引弧空氣等離子切割機,由主電源和割炬組成。其中主電源是由變壓器經整流管組成的全波整流電路。沿割炬縱向軸線以螺紋連接配置有電極,連杆和電磁鐵,其中電極設置成前端封閉的空心管,連杆的前端直徑大於後端,借此與同心配置的導套之間形成一個冷卻空氣流動空間。在割炬手柄內設有引弧電路的控制線路板切割機,其中該線路板與割炬內電磁鐵,線圈、壓力彈簧、連杆和電極組成引弧電路,該電路具有自動引弧功能,工作可靠效果好。

  2。等離子切割機,屬於數控加工機床設備。是由機架、X軸傳動機構、工作台、Y軸傳動機構和切割頭部件所組成。其結構在於切割頭部件是由Z軸傳動機構、水系統和等離子槍組成。本實用新型使冷卻水系統和等離子槍的槍頭有機地結合在一起,通過冷卻水產生的水膜潤滑作用達到切割槍頭的隨動功能、解決了國內隨動系統不穩定因素並且大大降低了隨動系統的成本,解決了薄板加工變形的問題、解決了切割工件表面燒黑的現像,本實用新型具有結構新穎、投資小,見效快,操作方便靈活,可靠性強等特點,故屬於一種集經濟性與實用性為一體的新型裝置。

  3。等離子體內湍流式切割機割炬,具有圓錐形的湍流回流電弧室、平端面或凹面陰極表面、具有中心突出的“凹”形陰極背後的水冷空腔,其工作電壓從90~120V提高到160~200V,本實用新型可使切割機整機電源效率大提高,陰極壽命從2小時延長至10小時,切割能力大增強,在同等條件下,如切割厚度與切割速度比目前國內外產品提高約30~50%。等離子切割機割炬保護裝置,包括絕緣夾套、壓緊環、活動座、固定座、鋼絲、彈簧、壓蓋,絕緣夾套套於割炬上,壓緊環套於絕緣夾套的台階上;活動座內壁與絕緣夾套錐面相貼合,固定座內側上壁與活動座相貼合;固定座通過鋼絲與壓蓋相連接,彈簧置於活動座與壓蓋之間。當割炬與所要切割的工件或障礙物發生碰撞後,保護裝置可起到減振和緩衝作用,切割機割炬不受損傷。

  4。管道施工中使用的一種現場快速切割、坡口工具,它可以對碳鋼、不鏽鋼、合金鋼、鑄鐵等多種材質的管道進行現場快速切割、坡口:也可以對不同直徑管道進行現場快速切割、坡口。該裝置既可用於各種材質、各種不同管徑;又可切割、又可坡口,具有多種用途,故稱多用管道自動切割(坡口)機。據嘉倍徳科技了解目前管道現場切割、坡口,對於碳鋼管一般采用氣(焊)割,不鏽鋼及合金鋼管用等離子切割。這些方法切割切口粗糙,不易打磨,對於鑄鐵管沒有有效切割方法,有時只好手工鋸、砂輪磨。本實用新型有一漲緊裝置將該機用鏈條緊套在管道上,驅動裝置帶動整個切割(坡口)機,沿著鏈條在管道上運動,從而實現管道切割、坡口。

  5。半自動等離子、火焰仿形切割機,其特征在於仿形觸頭置於導套的導向孔內,壓縮彈簧置於二者之間,割炬置於割炬導套的導向孔內,壓力彈簧置於二者之間,割炬在壓力彈簧的壓力下自由調節其高度,橫向滑板下面的直線軸承滑塊與安裝在縱向滑板上方的直線軸承導軌配合,縱向滑板下面安裝的直線軸承滑塊與安裝在主機機架上面的直線軸承導軌配合,優點是設計合理,使用方便、加工精度高、切割速度快、節約原材料、易於推廣使用。

  等離子切割機用電極中的等離子發射體,由鉿/鋯顆粒體及外表面銀鍍層構成。所述的銀鍍層與鉿/鋯顆粒體的結合界面為機械結合或有較薄的合金過渡層結合。本實用新型用於等離子切割機用電極中可顯著提高等離子切割機用電極的使用壽命,提高切割效率和切割質量,降低切割成本。

  6。工作氣體包括切割氣體和輔助氣體,有些設備還要求起弧氣體,通常要根據切割材料的種類,厚度和切割方法來選擇合適的工作氣體。切割氣體既要保證等離子射流的形成,又要保證去除切口中的熔融金屬和氧化物。過大的氣體流量會帶走更多的電弧熱量,使得射流的長度變短,導致切割能力下降和電弧不穩;過小的氣體流量則使等離子弧失去應有的挺直度而使切割的深度變淺,同時也容易產生掛渣;所以氣體流量一定要與切割電流和速度很好的配合。現在的等離子弧切割機大多靠氣體壓力來控制流量,因為當槍體孔徑一定時,控制了氣體壓力也就控制了流量。切割一定板厚材料所使用的氣體壓力通常要按照設備廠商提供的數據選擇,若有其它的特殊應用時,氣體壓力需要通過實際切割試驗來確定。最常用的工作氣體有:氬氣、氮氣、氧氣、空氣以及H35、氬-氮混合氣體等。

  7。在執行切割之前,等離子切割機要首先設電離子切割機置切割方式、割縫值和切割速度。切割方式有三種選擇:演示方式、氧燃氣方式、等離子方式。在演示方式時,按下START鍵將使切割機按編程速度跟蹤切割路徑,但切割沒有被激活,在氧燃氣方式和等離子方式時,按下START鍵切割被激活,在氧燃氣方式時,示窗下部出現“增加”、“設定”、“取消”三個按鍵。示窗右下部顯示預置的時間延時,按“增加”鍵將延長預熱時間,直到按“設定”鍵或“釋放”鍵為止。按“設定”鍵可以保存新的預熱時間,按“釋放”鍵不保持新設定值。不論氧燃氣方式還是等離子方式,示窗下部顯示“增加速度”、“減少速度植釘機”“觀察全圖”按鍵:按下“觀察全圖”鍵,控制器隨時顯示切割的中心位置,按“增加速度”或“減少速度”切割潛伏焊設備機將速度增加或減少3%。要改變當前切割速度可以按回車鍵,使當前速度顯示亮度、輸入新速度值,再按下回車鍵控制器接受輸入速度。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