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技術逐漸成為趨勢,在醫療層面也帶來不可小覷的貢獻樣品。大陸湖南的一家利用3D列印技術,以模擬的方式,量身打造RP出患者的骨骼模型,不但讓手術更加精準,也使得手術時間縮短了整整一半。

大陸湖南省長沙市第三,率先將3D列印技術運用在骨科手術上。根據新華社報導,院方模擬患者的骨骼,在模型上進行「預演」,使得手術過程更快速精簡,同時也省去一半的手術時間。長沙市第三骨科主任3D列印雷青就說,「3D列印技術可以 補充傳統醫療技術打樣,為患者提供更個性化的服務。」

報導指出,現在已有兩位患者藉由這項技術成功完成手術,效果也相當良好。逆向工程目前3D列印技術在臨床的使用範圍很廣,除了應用在骨科、口腔科外,院方還可以依據病人的電腦斷層掃描(CT)片,並將二維圖片轉化成三維圖片,最後利用3D列印機,以專用材料印出義齒、血管支架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