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我家的淨水器出水量少?我想買台濾心淨水器,到商場看有用電的也有不用電的,有什麼區別?如果長時間不使用淨水器應注意些什麼?由於淨水器尚未完全普及,所以有些消費者在使用過程中碰到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現在就來聽聽專業人士咋說。

對於市面上銷售的淨水設備有用電的也有不濾袋用 電的,它們在使用過程中有哪些區別,長春3M淨水渠道部經理斌表示,現在市面上所銷售的純水機也就是RO機,它所采用的是反滲透技術。市面上見到的另一種 機器就是淨水器,它所采用的是超濾技術。而現在許多消費者都習慣把這兩種機器統稱叫做淨水器,其實在行業裡面專業人士還是會將它們叫做純水機或者淨水器加 以區分。純水機在使用過程中是需要通電的,並且多數純水機都需要有一個存水罐,它的工作原理主要是依靠電機產生壓力,然後通過RO反滲透膜來進行過濾。

目前市面上還有一種不用儲水罐的純水機,雖然節省了一部分空間,但是它有一個缺點就是噪音大。對於不需要使用電的淨水器,正常情況下都是超濾機,它的工作 原理主要就是依靠機器內部的濾芯進行物理攔截與阻擋,所以不需要用電,同時它還可以保留水中對人體有益各種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適合長期飲用。

奧特朗淨水器相關銷售人員劉浩表示,淨水器如果較以往出水量少,經過衝洗仍然不能夠恢復,那麼就說明濾芯已經髒了,建議消費者更換濾芯。

如果消費者長時間不使用淨水器,其實是不需要有什麼特殊注意的,但是在使用之前首先要將水龍頭打開,讓淨水器內部衝洗2~5分鐘,以此來衝掉殘留的污染物,然後將淨水器機身上面的排污口閥門打開,把內部的水全部排出,確保淨水器內不存有“死水”就可以了。

另外,劉浩還建議消費者要及時清洗或者更換淨水器的濾膜,它的使用壽命一般在3年,但是根據各使用地區的不同使用壽命也會發生改變。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增加前置過濾器來提高進水水質,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延長濾膜的使用壽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