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保意識在不斷地增強,要適應時代的要求就必須注Epoxy施工重 研發環保型塗料,遵從無污染、無公害、節省能源、經濟高效的原則,所以開發實用性強、性能好的水性、無溶劑、高固體分防腐蝕塗料等環保產品成為發展的要 求。據不完全統計,我國工業塗料廣泛應用在石油、化工、汽車、火車、船舶、冶金、五金交電、電力、建築等各個領域,需求量很大,特別是水性工業防腐塗料市 場前景廣闊。未Epoxy環氧樹脂幾 年船舶塗料、石油鑽井平台與集裝箱塗料,化工用防腐塗料,鐵路、公路橋梁及鋼結構防腐塗料,城市基礎設施用塗料仍是市場熱點,環保型防腐塗料也是必須跟上 時代的步伐,滿足市場要求。不管哪一種塗料,都會要求其具有高性能、高效率、低能耗和低污染的特點,但是對於不同的塗料,存在不同的問題,未來的發展重點 也將有所不同。

對於水性環氧樹脂防腐塗料,發展的重點仍然會放在對環氧樹脂進行改性方面,以及解決其表干時間長、固化不充分、易腐蝕金屬等問題;對於無溶劑環氧樹脂防腐 塗料則需要解決其黏度大,施工適用期和表干時間的矛盾問題;對於高固分環氧樹脂防腐塗料,雖然其固含量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溶劑,對環境仍然存在一定的環氧樹脂施工危 害,未來的發展重點將會放在進一步提高固含量和解決干燥時間長等問題上。高固分環氧防腐塗料嚴格意義上講只能說是一種過渡環保產品,但是由於其施工方便, 仍然具有一定的市場,未來將會逐漸被無溶劑型環氧防腐塗料所取代。無溶劑環氧樹脂防腐塗料和水性環氧樹脂防腐塗料是未來發展的重點。

對於未來防腐塗料的要求,不僅要滿足高性能、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的條件,還應該盡量避免“一品多用”的現像,生產滿足市場需要的專用產品系列。

由於環境的不同,對塗料的要求必然不相同,必須推動特種環保塗料的快速發展,生產多樣化的產品以滿足不同需要。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