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省城槐蔭區綠塑膠押出園 小區5號樓,住著一位“風箏老人”。他叫刁子明,今年已經是75歲的高齡了。而這位老人之所以被社區的人熟知,是因為他的獨特愛好愛做風箏,而且專門用廢 棄塑料袋來做風箏。這不,隨著十藝節的臨近,老人還專門以“十藝節”的吉祥物“鳳舞東方”為主題制作了一只風箏,向“十藝節”獻禮。

 

  刁子明老人雖然已經75歲了,可發現,老人精神狀態非常好。走進刁子明老人的儲藏室,塑膠異型押出裡面擺滿了造型各異的風箏。而這些風箏都有一個共同特征,都是用買菜或撿來的廢舊塑料袋做成。

 

  為什麼會想起用這種材料做風箏?刁子明pe管感 慨地說,“居民每天買菜用的塑料袋數量龐大,有的人會二次利用當垃圾袋,但也有人會直接扔掉。”塑料制品會產生污染,而且一些塑料袋還好好的,扔了也挺可 惜。他想了想,決定用塑料袋試著做風箏,沒想到,也是一試就成。“塑料袋做出的風箏一樣能飛,並且節省了成本,也算是一種環保吧。”

 

   到現在,老人已經做了60多只塑料袋風箏,這些風箏看上去栩栩如生,而且造型選題範圍很廣,有世界杯、十藝節的標志,也有做工精致的人物。其中,尤其以 老壽星和美女圖風箏最讓人喜愛。長約13米的古典美女圖特別生動逼真,紅色上衣,綠色拖地長裙,從發式到衣著,每一處都很講究,活靈活現地展現在眼前。刁 子明告訴:“只要我看到好看的圖片,無論是食品abs管袋上還是電視上,都會照著弄下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