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顧是高新區滸關人,前幾年他家老屋動遷隱形鐵窗,安置房分在陽山花園。去年3月份,由於兒子媳婦在光福上班,他們一家就搬到了這個小區。老顧住的房子大約90平方米左右,在2樓。

  

  90平方米的房子住5口人確實有點擠,但是老顧住得很滿意,“伲鄉下人,出門就喜歡看天看野外,哪看得慣城裡人房子的鐵欄杆?現在這個小區,沒有防盜窗,也沒有亂七八糟的違章搭建,人住得舒心、安心。”

  

   上層9號是一個多層住宅小區,從2011年10月份交房以來,入住率在95%左右。交房時,該小區的物管就給該小區定下了一個爭創“蘇州市優秀住宅小 區”的目標。要實現這個目標,有個先決條件就是小區不能安裝防盜窗。因此,每家住戶簽訂《裝修承諾書》等協議時,“不得安裝防盜窗”這一規定被再三提出。 然而,真正落實時,有些住戶還是覺得不裝防盜窗不安全,這就到了考驗物業智慧的時候了。

  

  “我們物業沒有從‘強制’這 方面來下手,而是從房屋的建築結構方面來做工作。”該小區的物業主管伍學兵介紹說,他們一一告訴住戶,安裝防盜窗可能會產生砸傷人、滲水等隱患。在勸說的 同時,小區物業實行封閉式管理,加強巡邏,消除監控盲區,入住三年來,小區沒有發生一起偷盜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