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國塑膠工業的發展,近年來射出加工國內塑膠機械塑膠加工工業的發展勢頭非常迅猛,年增長率基本保持在30%左右。不過讓人略顯尷尬的是,與高速增長的數據相比,國內塑機產業的綜合競爭力的弱點正逐漸暴露出來。

 

    過去十年中,中國塑膠機械行業最高年份銷售額為280億元人民幣,年均不到世界的14%,在出口市場上只占6%。國內市場份額的50%以上被進口設備占 領。特別是在某些產品的生產上,進口設備占據主導地位,如中國耐熱PET清洗流水線的生產,幾乎全部是由進口設備完成的;塑膠射出高檔薄膜生產設備也全部是引進的生產線。

 

   如何改變國內塑膠加工機械產業競爭力不強的現狀無疑顯得尤為關鍵。國際塑協秘書長建議,國內塑膠加工機械產業必須不斷增加產品附加值以衝破低位模仿的發展瓶頸,促使產業向高端轉型升級,既而提升塑膠零件整個產業的綜合競爭力。

 

   對此,國際塑協秘書長指出,與世界先進水平相比,國內塑膠加工機械產業在質量穩定性、自動化程度等方面都還有一定差距。數據顯示,我國每年進口各種塑機 數萬台套,進口的塑膠加工設備價值約為國內塑膠機械總產值的兩倍。由此可見,國外先進的塑膠機械制造商在技術上具有比較明顯的競爭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