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焊接設備自動化 中國光熱產業再擴張

  2011至2012年,中國太陽能熱利用行太陽能設備業 的迅速發展期似乎已告一段落,早些年的“太陽能下鄉”等一系列利民惠民政策帶來的飛速發展已漸漸放緩,但是適當的放緩或許對光熱產業的發展是一件好事,我 們能夠放慢腳步來思考行業升級中到底哪些問題是關鍵問題,到底哪些問題才是真正需要解決的,這樣才能帶來行業真正的、健康的成熟,進而迎來光熱產業的全新 發展高峰。

  生產設備或許是我們應該著重考慮的一環。

  自動化是大工業時代的主旋律

  大工業時代的到來是因為大型機器設備的研發運用,是因為生產效率的大幅度提升,體現到如今的互聯時代則是生產設備的數字化控制系統帶來的自動化。

  自動化除了將人從繁重的勞動中解放出來之外,因為采用統一控制標准使得產品生產過程更精確,質量更穩定,降低了人為因素產生的不精確性。

  太陽能熱利用行業是新興行業,從草根出身到漸漸進入政府的重視、進入社會公眾的視野,產業規模發生了翻天覆地式增長,許多企業也聞勢而動走上集團化擴 張之路,但是由於對生產技術的忽視,許多傳統的手工操作方式仍然留存於太陽能行業,其中較為明顯的就是平板太陽能集熱器的焊接方式。平板太陽能多年來采取 的傳統焊接方式,大多數還是手工生產,不僅效率低下,而且能耗大,造成原料和能源的大量浪費,生產出來的產品質量大多也不過關,故障多,使用成本高。

  專業從事超聲金屬波焊接技術研發的佛山市順德區楚鑫機電有限經過近五年的自主科研,在之前的單條、手動超聲波金屬焊接機組基礎上,開LED路燈發出了全自動整板超聲波金屬焊接機組,此設備可應用於太陽能熱利用太陽能路燈行業平板太陽能集熱器的焊接生太陽能庭園燈產,不僅能大幅度提高生產效率,還將太陽能產品的質量穩定性、優越性推上一個新台階,使太陽能行業的生產過程更加節能高效、清潔環保。
  太陽能焊接設備自動化助推產業規模再次擴張

  據了解,作為國內唯一超聲波金屬焊接設備專業制造商,楚鑫機電有限目前已先後為五星、太陽雨、桑樂、華揚、山東京普、鵬桑普、嘉普通、北京天鳴、福建 聖元等多家國內知名太陽能熱水器企業提供集熱器焊接設備,以自身成熟的超聲波焊接技術服務於太陽能行業的設備升級,尤其最近兩年,隨著多家太陽能企業上馬 “平板”項目以應對城市熱水工程市場增長,楚鑫機電太陽能超聲波焊接設備因為在平板太陽能焊接中表現卓越成為眾多企業的首選,為太陽能產業規模再次擴張提 供了技術上的保證。

  楚鑫機電研發的全自動整板超聲波金屬焊接設備不僅為太陽能企業大舉進軍城市市場做足了內功,更是打破了之前市場上歐美國家對超聲波焊接技術的壟斷,實 現了國內超聲波焊接設備的自給自足。但是楚鑫機電並未在此止步,為了使這一技術具有更強的市場應用性,進一步提高設備的性能穩定性和生產效率,楚鑫機電在 第一代產品問世之後經過幾年的科研攻關再次進行了技術升級,打造出新一代的全自動整板超聲波金屬滾燙機組產品,實現了設備從“半機械化”向“全機械化”的 升級,機組設備不僅能夠大幅提高生產效率、節約人力成本,而且能夠降低能耗,節約原料,生產的產品質量過硬,故障少,使用成本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