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烤箱]電烤箱結構特點和使用方法

  電烤箱結構特點和使用方法

  電烤爐的結構很簡三溫暖烤箱單,基本是由箱體、箱門、發熱器、調溫器、功率選擇開關幾個部分組成。每個組成部分都有不同的特點。

  箱體的結構是由內、外殼構成,內外殼之間是一層很厚的保溫材料,主要用途是起隔熱的作用。外殼表面有一層噴漆,內殼中間烤室,有些還有烤架;箱門上嵌 有一塊耐熱鋼化玻璃,可用於觀察食物的烘烤狀況。箱門上裝有一個拉手,拉手的下端兩側裝有弓型鉸鏈,使箱門可以自動關閉;發熱器的的原理是采用遠紅外管狀 電熱元件或遠紅外石英玻璃加熱管。石英電熱管具有體積小、熱效率高等特點,受到廣泛應用。發熱器的遠紅外管狀電熱元件或遠紅外石英玻璃加能量屋熱 管,還是紅外取暖器和紅外消毒櫃的主要部件;溫度調節器中常見的是雙金屬片調溫器,它通過雙金屬片的形變與恢復來控制觸點的通斷,使發熱器間斷發熱達到恆 溫目的,轉動轉軸可以調節烘烤的溫度,一般在50到250攝氏度之間;定時器。常用鐘表結構定時器,外形利用發條走時,走時開始,電路接通;走時結束,觸 點分開,電路切斷,同時發出鈴聲。

  食品電烤爐使用方法

  食品電烤爐的使用可能檜木桶很頻繁,一般情況每天都會用到,所以每次的使用過程中和使用後的清潔、貯存都要非常小心。

  1。食品電烤爐放置要與牆壁周圍保持10 cm距離,以利通風散熱。

  2。先將要烘烤的食物調好作料,放在烤盤或烤網上,然後再用把柄夾持推入電烤箱內。

  3。烤制食物時,可依據食物體積大小及烘烤要求,將烤盤放在烘架的合適層格上。

  4。把調溫旋鈕、定時器旋鈕、功率選擇開關旋鈕選擇在合適的擋位上。此時接通電源,指示燈亮,開始烘烤。經一段時間,當指示燈熄滅時,表示箱內溫度已達預定值。當指示燈忽亮忽滅時,表示電烤箱處於恆溫狀態。

  5。當定時器旋鈕轉到OFF擋時,會自動發出鈴聲,表示烘烤結束,然後要先拔出插頭,再拿出食物。

  6。食品電烤爐加熱過程,箱體溫度很高,人手不要觸及;清潔箱內油蒸足桶垢應待冷卻到常溫後,先用濕布擦再用干布擦;烘烤過程不宜頻繁開箱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