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頭算命:是預測前程還是算計錢袋

  走在蘭州大街上,不時會看到一些打著“周易算命免費預 測”“麻衣手面相”等招牌的算命先生。這些人大都只用一片紙或一張布,一把凳子,一張嘴,就開始了他們的“工作”。粗略統計了一下,僅從蘭州大學本部校門 口到天水路什字這段路,每天就有不下10個算命先生。平涼南路也是他們的據點,有些算命先生就在這兩條路之間不停的游竄,形成了蘭州的兩條算命街。此外在 五泉山和白雲觀附近也形成了一定規模的據點。

  這些人有的穿一身黑色道袍,儼然一副道士打扮,有人還能掏出一本算命像模像樣的道士證,號稱是某某大師的徒弟雲雲。有人還有名片,自稱畢業於北京海澱區人民大學哲學系,言語中還故作高深。也有畢業於“正規”院校的,在火車站附近就看到一位擺著結業證書,上面寫道“鄂州市邵偉華易學研究服務中心第一屆風水吉相學學滿結業”。當然也有些姓名算命聲明自己不是來自道觀,而是自學成“才”。

  隨便試探著問了幾個,有兩位聲稱是來自蘭州某著名道觀的道士,在此算命一是化緣,另一方面是行善。還有一位自稱學藝於蘭州某道觀,6月23日正式升格 為道士。這些人都有一個特點,當你從他們身旁走過,目光掃過去時,他們就吆喝著說送你幾句話,一般都是說看面相如何如何,說一些故弄玄虛,似是而非的話。

  不免費算命僅 觀察了一些算命先生的“工作”過程,而且也做了一次親身體驗。來到一位自稱來自某某山的道士面前,讓其看手相和面相,此人開口便要10元卦金,推辭說先算 算看,這位道士說面相不凡,有官運,“不過你文憑太低,性格太直,還有些麻煩事。”說到這便不再往下說了,掏出10元讓他給具體算算,他卻一個勁地搖頭說 “你以後都是在北京上海的人,起碼要這個數。”說著做了個手勢,意思是卦金66元。看這形勢趕緊閃開了。

  另一位來自八字算命山東的算命先生給免費算了一下過去,“你婚姻不行,現在談的這個也很懸,”當問怎麼個懸法時,此人隨即說道:“掏10塊錢給你小算一下,指明一個方向”。“如果想促成此事再給360塊,不准的話可以退錢。”但是回頭想一想,事後到哪去找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