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專為富有女性算命看風水騙得數千萬元

  “風水大師”?不過是江湖騙子!——浙江警方破獲一起“風水大姓名算命師”詐騙案

 算命  一個自稱來自香港、長期擔任香港巨富李某某風水顧問的“大師”,從2010年開始,每年都會來浙江諸暨市,專為城中富有的女性“算命測字看風水”斂財。然 而警方的調查卻揭開了他的“畫皮”:所謂的“風水大師”不過是個化妝品推銷講師出身的騙子,被他所騙之人遍及浙江、福建、廣東、湖北等多省份,涉案金額高 達數千萬元。

  10分鐘看相騙走25萬元

  34歲的陳女士是諸暨市區一家大企業的老板娘。今年4月,她從諸暨市區一家美容院的處獲知,該店專門花重金從香港請來了一位知名徐姓風水大師,在諸暨免費為老客戶做專場的風水講座。
  陳女士於是來到“徐大師”的風水課現場,發現其設在諸暨一家大酒店最豪華的商務套房裡,與陳女士一同聽課的有二三十人,清一色的都是家境優厚的女性。

  現場有人“介紹”:“徐大師”是中國生命科學院理事,在香港具有超高人氣,不僅明星愛找他算命看風水,連香港巨富李某某都聘他做“御用”的風水顧問。還展示了“徐大師”和諸多明算命免費星、名流的合影,以及“徐大師”所出版的書籍和證書。而“徐大師”出場時,更是身著唐裝,言辭玄妙,不僅講了周易八卦課,還給聽眾看了面相。在風水課結束時,陳女士還有幸被抽中,可以讓“徐大師”單獨算命。

  第二天下午3點,陳女士依約前往,“徐大師”通過生辰八字給她算命,從家庭到事業,竟說得十分精准,最後竟“算”出陳的兒子27歲後有個“大劫數”。 為了給兒子消災解禍,陳女士在“大師”早就准備好的POS機上刷出19。8萬元的年費,聘其為家庭風水顧問,之後還買了不少鎮宅風水用品。這趟前後不到 10分鐘的大師單獨算命,陳女士一共花去了25萬元。

  回家後,陳女士把事情經過和丈夫一一道來,蹊蹺的過程讓她丈夫判定妻子是上當受騙了,立刻向諸暨城中派出所報了案。

  “風水大師”竟是精心包裝的騙子

  諸暨警方立案調查後,一個以風水算命為幌子的詐騙團伙浮出了水面:被傳得神乎其神的“徐大師”,真名叫徐泓昊,今年34歲,原籍安徽人,在被包裝成“大師”之前,是一個推銷化妝品的培訓講師。

  徐泓昊畢業於四川商業學院,後在杭州一家化妝品做產品推銷講師。2009年下半年,他和其他4位同事經過商量後,想出一條生財之道,冒充“風水大師”靠算命看風水詐騙錢財。

  首先,徐泓昊等人專門到香港注冊了一家名為“泓道”免費算命的。 他們請來精通網絡技術員,制作了頗為考究的網頁,裡面有“徐大師”的各種介紹。為了能更好地實施詐騙,徐泓昊偽造了香港風水大師、中國生命科學院理事等假 身份,並PS了他與香港諸多明星、社會名流的照片。為了進一步擴大“徐大師”的影響力,團伙還拍攝了多部所謂的“徐大師”八字算命法會講演視頻,在優酷網等國內大型視頻網站上發布。

  前期包裝完成後,徐泓昊選擇了自己最熟悉的美容院來招攬客戶和拓展市場。通過接洽美容院,承諾收益按比例分成的回報方式,讓美容院幫忙招攬在美容院進行美體美容的顧客去聽風水課,繼而實施詐騙。

  從2009年以來,徐泓昊為首的詐騙團伙足跡遍及浙江、福建、廣東、湖北等多個省區,涉案美容院有六七十家,受騙群眾達數百之多,涉案金額高達數千萬元,僅諸暨一地就有近40位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