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色飲料千萬不要帶進考場 備巧克力防低血糖

  昨天上午9:00,隨著市招辦考務生巧克力指揮系統的“一聲令下”,廈門市所有考點考務系統開始運行,並同時登錄報到!集合、播音、監考、收卷……對考務人員的培訓如期順利完成。
  下午,進考場、看須知、聽廣播……所有考生也都已“踩點”完畢。
  接下來,就看考生的發揮啦!
• •
  “七個不准”要牢記
  注意事項,雖然每年都在反復提醒,但仍有“馬大哈”會無意“觸法”。
  這“七個不准”,考生須牢記:
  一是不准攜帶手機等規定以外的物品進入考場或未放在指定位置;二是不准在開始信號發出前答題或結束信號發出後繼續答題;三是不准將試卷、答卷台中美食、草稿紙等考試用紙帶出考場;四是不准未經考試人員同意在考試過程中擅自離開考場;五是不准用規定以外的筆或者紙答題,或在試卷規定以外的地方書寫姓名、考號,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標記信息;六是不准在考試過程中旁窺、交頭接耳、互打暗號或者手勢鳳梨酥;七是不准在考場或者考試警戒線內喧嘩、吸煙及其他影響考場秩序的行為。
  考完一科“忘”一科
  高考第一天,考生需要注意什麼呢?
  綜合了“過來人”的經驗,導報希望借此提醒考生,高考是選拔性考試,試題具有一定區分度,因此有答不出的題目很正常。考過一科就該忘記一科,切勿因一味責怪自己而影響下一科的發揮。
  此外,參考答案將在各科考試結束後,統一由各地招考辦下發。今天考試結束,考生切莫通過各種渠道尋求“答案”進行估分,以免影響明天考試的心態。
  有色飲料禁入考場
  按照考場規定,考生禁帶物品中除了印有字樣的軟包裝和鐵罐飲料外,還有“有顏色飲料”。也就是說,在飲用水方面,考生基本上只能攜帶撕掉外包裝的礦泉水。
  昨天下午,在考生“踩點”現場詢問多位考生之後,導報發現仍有很多考生對此並不了解。
  一線老師解釋,“禁止攜帶有顏色飲料”是因為萬一有色飲料不小心傾灑,會污損卷面留下痕跡,有做記號的嫌疑。
  備巧克力防低血糖
  高考兩天,廈門天氣悶熱,再加上考生在考前精神容易緊張,如此一乳酪蛋糕來就容易厭食。如果考生因此不吃早餐,便極有可能造成低血糖,省教育廳因此建議考生帶幾塊糖或巧克力,以備急用。
  考試中途感到困倦也很常見,這是餐飲加盟腦部暫時缺氧的表現。省教育廳說,考生應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任由這種困意泛濫,用清涼油或風油精塗抹於太陽穴處,考前吃點巧克力也能提高大腦興奮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