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行銷: 十個你應該知道的內容創意來源

  內容哪裡來是許多人寫部落格的難題,也是許多企網路行銷台中業網站無法持續產生內容的原因,但是為什麼很多的網站還是有那麼多的主題可以寫網路行銷呢? 他們撰寫內容的創意來源從哪裡來的呢?
  我們在" 內容行銷與搜尋行銷 "提到,「內容行銷」就是指以創造內容或是分享內容給既有或是潛在的客戶,來創造行銷的效果,大家都知道內容很重要,但是內容熬不出來的話,光是知道也沒啥用處。
  這篇"Research & Thought Leadership: Top 10 Content Creation Ideas "分享了十個你應該知道的內容創意來源,我們分別整理敘述如口碑行銷下:
  (1) Recycle What You Know 回收你所知道的東西
  回收是什麼意思? 你可能在許多場合講過很多內容,有些可能沒有經過整理,有些可能零散的在各個內容中。回收就是你把一些已經講過或是寫過的概念,重新做一個有系統的論述。
  例如我們對於Google Panda Update的內容,就有許多是經過回收的方式,再次整理出來,讓以前沒有看過的讀者可以一次閱讀並清楚的了解。
  (2) Interview the Industry Leaders 訪談業界的領袖
  在每個業界都一定有些比較突出的領袖或是思想前進的趨勢家,這些人未必都會把他們的想法很完整的公開出來,就算是經常撰寫部落格,有些想法都可能沒有被挖掘出來。如果你能夠對於業界比較突出的人進行訪談,就可能有機會獲得比別人更多的一手資料。
  (3) Curate the News 將新聞內容整理後進行策展
  許多部落個雖然隨時都在注意業界動向,但是不可能所有訊息都能夠最快速的跟上,但是如果報導別人已經說過的新聞,似乎就感覺有點落漆,這個時候就必須發揮「策展」的精神,把別人說過的話或是寫過的內容,經過有系統性的整理比較,以不一樣的面貌呈現出來。
  但是有一個要點必須注意就是,不能整理別人說過的話或是寫過的內容,當成自己的內容而不清楚標示內容來源。
  (4) Conduct a Survey 進行調查
  這是比較不容易做的事情,但是如果你能夠針對某個業界關心的現像去進行深入研究調查,這些內容就可能會被其他業者引用。
  例如SEOmoz就經常做這些調查的工作,因此他們的內容越來越有公信力,別的網站也越來越會引用他們的調查結果。
  (5) Create Visual Appeal 創造視覺上的訴求
  最近很多網站流行一種稱為「infographic」的寫法,指的是以圖文台北網頁設計並陳,就是除了文字說明之外,會以圖表的方式來展現資訊,例如我們" 網路行銷白作工~台灣54 %的網路廣告經費都被白白浪費? "的內容,就是引用別的網站的「infographic」。
  所以你就可以把已經寫過的內容,以「infographic」的寫法,創造出不一樣的視覺效果出來。
  (6) Become a Reporter for Your Industry 成為業界的播報員
  也就是撰寫產業動態,當然最好是大家都還不知道的事件內容,或是至少是經過彙整的產業訊息。如果沒有辦法拿到最獨家的訊息,至少也可以透過大量閱讀國外訊息來產生比別人更快的網站內容。
  (7) Share Presentations 分享你的演說或展示內容
  許多撰寫部落格的人,可能也都會經常有演說或是教學的經驗,因此把你的演說內容的檔案透過SlideShare來分享給其他讀者,也是不錯的主意。
  (8) Conduct an Interview With Yourself 訪談你自己
  上面說到你可以訪談業界比較突出的人,但是這個機會並不是人人都有,因此你不妨把自己當成業界突出的人,自己訪談自己,這個也是很酷的作法。
  (9) Answer the Burning Questions 回答熱門的問題
  回答熱門網頁設計台北的問題是本站一直在做的事情,例如" SEO、PPC、Social Media哪個比較有效? "、" SEO排名與網站內容有沒有關系? "等等,這些都是許多讀者詢問我們的問題。我們經過整理收集內容,並且經過權威來源的證明,把熱門的問題的答案解說給讀者知道,這也是本站能夠持續受到讀者支持的原因。
  (10) Showcase Your Talents through Video Tutorials 以影音內容展示你的特長
  這個項目就必須有其他資源配合才能夠進行,你必須有不錯的錄影設備與人才,或是你必須有不錯的演員或是講者,或是必須有時間進行影片的剪輯。例如SEOmoz的SEOmoz Whiteboard Friday,每周五都會有一個段子,透過影音的說明來介紹SEO的觀念。
  但是切記的是,如果你的網站還沒准備好,就再慢慢研究,千萬不要推出影音內容變成自曝其短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