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口碑營銷金律”陷悖論 今明兩年成小米生死年

  小米手機2上周二首次開放購買5萬台,2分口碑行銷鐘51秒內搶訂結束。僅僅5萬台的供貨量讓足足等了兩個半月的用戶非常不滿,很多用戶指責小米是在賣"期貨"手機。不過,小米手機2將於11月中旬再次發售25萬台。小米方面表示,小米網將參照支付順序在一周左右發貨。

  實際上,自從采用搶購的方式上市以來,在贏得了相當一部分市場和消費者的同時,也始終伴隨著飢餓營銷的爭議。所謂"飢餓營銷",是指商品提供者有意調低產量,以期達到調控供求關系、制造供不應求"假像"、維持商品較高售價和利潤率,也達到維護品牌形像、提高產品附加值的目的。市場研究者潘書斐認為:"飢餓式營銷是一把雙刃劍。客戶搶到了便覺得稀罕珍貴,沒有搶到便罵聲一片。應該把握一個度,讓飢餓式營銷模式發揮得更恰當。"

  而小米手機目前面臨的競爭正日益升溫。華為亦於近日發布了榮耀2,這款定價1888元的四核智能機目標直指小米。然而當人們還沒來得及分析榮耀2會對小米造成多大影響時,谷歌又以299美金的定價發布了Nexus 4。

  對此,專欄作者李俊超指出,小米的供貨能力在面對競爭對手的強勢來襲之時或受到質疑,而雷軍的"口碑營銷金律"或陷入悖論。
  證券時報網快訊對小米手機上市後所引發的討論進行了盤點。

  小米手機2今發售5萬台再演"飢餓銷售"

  在北京一家聯通商店裡,一位銷售代表把小米手機稱為"蘋果的小兄弟"。消費者也樂意為這樣的形像埋單。當中國快速成長的智能手機制造之一--小米科技的創網路行銷始人雷軍在談到史蒂夫。喬布斯時,雷軍也一直是對他贊不絕口。如今,小米手機正在逐步拓展自己的版圖,期望給消費者留台北網頁設計下不同於甚至超過蘋果的感受。但,這顯然不是易事。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創辦至今尚不足三年時間的小米科技,已經成為了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小米科技預計,到2012年年底,將銷售出近700萬部智能手機,營收將達到人民幣100億元。對於一家在2011年8月份銷售出第一部智能手機的而言,取得這樣的成績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像。與此同時,對小米的各種聲音也不絕於耳,小米的新產品也繼續著自己的腳步。

  今天中午12點,小米手機2正式版迎來官網訂購。但首發數量卻少得可憐,僅有5萬台,再演"飢餓銷售"。在歡呼與責備聲之中,新一代小米網頁設計台北能否重寫此前的靚麗銷售業績?小米網路行銷台中距離備受創始人雷軍青睞的蘋果手機還有多遠的路要走?

  今天,提到"小米手機",很少有國人不知道這個品牌的,而創始人雷軍在宣布小米手機2到來之時,對於自己最新一代產品的欣賞更是難以掩飾。

  雷軍稱,"小米的正業是做米粉喜歡的東西,只要米粉喜歡,就是我們的正業。在的搜索排行榜上,小米1代排在第三位,小米2代已經排上了前七位。"

  從配置來說,小米2手機采用高通1。5赫茲四核處理器,並且有2GB的內存容量以及800萬像素的頂級配置,但價格只有1999元。新品銷售渠道仍然是網絡預定。正是這種高性價比,吸引了很多普通消費者。
網路開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