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濕物料種類、初始含水率、終極含水率、熱風溫度、冷凍乾燥機環境溫濕度等。其中只要有一個條件發生變化,對盤式干燥機生產能力就都有影響,有時影響還較大。下面分別說明:

  一、濕物料種類

  濕物料種類這裡是指物料與水分的結合形式。濕物料可以分為:

  ①毛細管多孔物料,水分主要靠毛細管力而結合在物料中,如砂子、二氧化硅、活性炭、素燒陶瓷等,水分與物料的結合強度較小,干燥較輕易;

  ②膠體物料,水分與物料的滲透結合形式占主導地位,如膠、面粉團等,這種物料一般表現粘度大,水分與物料的結合強度較大,干燥較困難;

  ③毛細管多孔膠體物料,則具有以上兩類物質的性質,如泥煤、粘土、木材、織物、谷物、皮革等這類物料種類最多,但此類物料之間的水分結合形式也有差別,決定了在同等條件下脫水的難易也不相同。   物料的形態對干燥也有很大的影響,如顆粒物料,顆粒大比顆粒小難干燥,而大塊料,厚度小比厚度大輕易干燥。

  二、濕物料含水率

  含水率(濕含量)是水分在濕物乾燥機料總重中所占的百分率。
實驗型噴霧乾燥機
  初始含水率是指進進烘干機萃取濃縮之前濕物料的含水量,通常是濕物料只要能在干燥機內工作,初始含水率越高,干燥機所表現出來的脫水能力就發揮得越充分。

  反過來說,初始含水率越高,終極含水動化機械設備率一定時,對於盤式干燥機而言,干燥效率的主要影響因素:

  1。盤子的結構問題,盤子內部一般采用折流形式,這樣大大加強了設備的傳熱效率,同樣的外形,不同的產量,一般有這方面的因素。

  2。收料板的安裝與否,由於上部分物料含有水分,物料料層較厚,有一定的掉料現像,一般安裝收料板解決。

  3。疏水器的正常工作。

  4。耙葉的安裝梳理比較重要。

  5。通過加裝足夠的空氣散熱器,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

  6。足夠的風量,能夠及時帶走干燥機內的水蒸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乾燥機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