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選用的輸送設備範圍很廣,重要的是生產線設備應當了解其主要型號的優缺點以及選擇的方法。在可行性的研究中必須迅速決定可用的輸送機設備類型及其費用。

  輸送系統的選用應比較其如下優缺點,即:投資;維修和操作費;效率;可靠性;使用的難易;對工藝過程的適應性;污染及對環境的影響。大多設備制造廠家都能提供各種物料在各種形式下的輸送距離、輸送高度以及相應的輸送能力方面的資料。

  鋁擠型工作桌2。初步選輸送機

  選擇輸送設備的基本分析包括以下步驟:確定輸送任務的目標,列出被輸送物料的容積、輸送距離和物料的加工方法,並考慮將來發展的要求,收集有關被輸送物料的數據,像物料的塊度、堆密度和影響輸送方式的有關數據;考慮可能影響輸送設備類型選擇的可用的場地空間;研究可采用設備的基本類型;根據效率和適用性、投資和維修、操作費來比較適合的設備類型;做出選擇。

  3。主要選擇因素

  知道被輸送物料的最大塊度尺寸有助於確定采用哪種輸送機。一般螺旋輸送機和埋刮板輸送機對輸送物料的塊度有限制,帶式及類似的輸送機則沒有限制。

  粉狀的物料會有灰塵的問題存在,因此必須選擇密封的輸送設備。可以考慮螺旋輸送機、埋刮板輸送機、氣力輸送或封閉的帶式輸送機,但要根據物料的磨琢性而定。

  高溫物料一般不能采用帶式輸送機,帶式輸送機的平均使用溫度控制在65度左右,最高不超過120度。螺旋輸送機、動輸送機和板式輸送機如果設計合理可在較高溫度下使用。例如熱的水泥熟料輸送,用帶式輸送機來說物料溫度太高了,可采用帶有淬火連接軸和白口鐵軸承的螺旋輸送機。

  帶式輸送機可用於長距離的輸送,但運距超過500m很少見。帶式輸送機並不限於水平輸送,合理的傾斜輸送也可以。普通帶式輸送機、板式輸送機以及所有一般的振動輸送機都不能用於垂直提升。而特殊的帶式輸送機,比如拉鏈型或壓帶型帶式輸送機都可用於垂直提升輸送。鬥式提升機是最常用的垂直提升輸送設備。螺旋輸送機及某些特殊輸送機同樣也能用於垂直提升輸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線設備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