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貯倉設計前需要了解固體物料的流動性質,在某些情況下這些鋁擠型工作桌輸送機的固體物料性質可以估計,而在另一些情況下就需要測定或進行試驗。

  固體物料的性質包括:

  靜置時間。指物料靜置停留在貯倉內的時間,在此期間物料被壓實,要使物料從貯倉中卸出是十分困難。

  濕含量。當物料的濕含量達到飽和溫度的70~90%時,一般其流動性最差。

  溫度。許多固體物料特別是具有流動軟化點的固體物輸送機料,共流動性都受絕對溫度或溫度變化的影響。

  化學組成。如果貯倉中所貯存的物料間有化學反應,固體物料的流動性就會受到影響。

  相對濕度。相對濕度高的空氣會使吸濕性物辯的表面濕含量增加,從而大大地影響固體物料的流動性能。

  鬥壁摩擦角。料鬥壁和散狀固體物料閫的摩擦系數取決於料鬥內襯材質的表面特征及物料的固結壓力。

  起拱。起拱是一種較小的架橋,一般是在中心流動貯倉內形成,堵住出料口。

  架橋。架橋是一種大型的拱,一般是在中心流動貯倉料鬥的上部形成。

  凝聚力。使散狀固體物料顆粒粘結在一起屬於物理性質的力。凝聚力一般隨著時間、壓結力的大小及濕含量的增加而增大。

  壓結力。這是散狀固體物料在料鬥形成的力。壓結力是由於料鬥變窄及貯倉內物料的重量引起的,使物料壓緊。

  內摩擦角。散狀固體物料顆粒之間產生滑動的摩擦角。

  流動函數。用於描述散狀固體物料的流動性質,它是壓結力與松散屈服強度的關系圖。

  流動系數。用於描述像鼠洞或起拱一類流動通道性質的術語,依此確定出料口的尺寸。它是料鬥的傾斜度、散狀固體物料和鬥壁間的摩擦系數以及物料內摩擦生產線設備角的函數。

  正壓力。正壓力是散狀固體物料直接壓在料鬥的壁或底部的力。

  柱塞流。一般發生在中心流動貯倉內,當鼠洞或料拱塌落時,大量的物料呈柱塞狀落下。

  鼠洞。這是一種穩固的料流通道或管道,一般發生在中心流動貯倉中。常常是這種貯倉中物料唯一的活動部分。

  剪切應力。散狀固體物料在靜止或移動時,作用在鬥壁上的向下力。

  松散屈服強度。恰好使料鬥中的料拱、鼠洞等破裂的力。在給定的條件下,每種物料都具有其自己的松散屈服強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鋁擠型工作桌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