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機的種類很多,他根據不同的用途進行劃分: 烘箱常見干燥機種類有噴霧干燥機、氣流干燥機、流化床干燥機、流化床噴霧造粒干燥機,真空干燥機,帶式干燥機工業烤箱(或者叫網帶式干燥機),等。

  真空干燥機廣泛用於醫藥、食品、輕工、化工等行業作低溫干燥之用,具有干燥物品速度快、污染小、不對被干燥物品的內在質量造成破壞的優點。

  帶式干燥機(或者叫網帶式干燥機)由若干個獨立的單元段組成。每個單元段包括循環風機、加熱裝置、單獨或公用的新鮮空氣抽入系統和尾氣排出系統。對干燥介質數量、溫度、濕度和尾氣循環量操作參數,可進行獨立控制,從而保證帶干機工作的可靠性和操作條件的優化。帶干機操作靈活,濕物進料,干燥過程在完全密封的箱體內進行,勞動條件較好,避免了粉塵的外泄。用於透氣性較好的片狀、條狀、顆粒狀物料的干燥,對於脫水蔬菜、中藥飲片等含水量高而物料溫度不允許高的物料尤為合適。

  真空烘箱由於減壓以後,物料蒸發所含揮發物的蒸發溫度可以降低,適用於各種熱敏、易氧化物料的干燥。此裝置常為園筒或其他可承真空操作的外殼,內以電熱或熱水、導熱油通過加熱板或加熱管進行供熱,適用於小批量間歇生產。

  烘箱是通用干燥設備,適用面較寬,屬盤架式間歇干乾燥機燥設備,應用於制藥、化工、食品。輕工、重工業等行業物料及產品的加熱固化、干燥脫水。如原料藥、生藥、中藥飲片、浸膏、粉劑、顆粒、衝劑、水丸、包裝瓶、顏料染料、脫水蔬菜、瓜果干、香腸、塑料樹脂、電器元件、烘漆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箱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