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整體結構分:柱架、機架、壓射、液壓、電氣、潤滑、冷卻、安全

  從整機功能分:合模機構、壓射機構、液壓傳動、鋅合金壓鑄電氣控制、安全防護

  合模機構:

  1作用:主要實現合開模動作、鎖緊模具、頂出產品

  壓鑄機組成

  (1)三板:動型座板、定型座板、電鍍尾板

  (1)哥林柱:曲軸機構:長鉸、小鉸、鉤鉸、並連接動型座板、尾板及合開模液壓缸

  (2)頂出機構:頂出液壓缸、頂針、固定在動型座板

  (3) 調模機構:調模馬達、齒輪組件、固定在尾板上

  (4)潤滑系統:曲肘潤滑泵、油排、油管、分流

  2、壓鑄機工作特點

  (1)曲肘機構

  A、增力作用通過曲肘連杆系統,可以將合模液壓缸的推力放大16~26倍,達到減少油耗、減少合模液壓缸直徑、減少泵的功率、實現同等功率。

  B、可實現變速合開模運動:在出模過程中,動模座板移動速度由零很快升到最大,爾後逐漸減慢,隨曲肘伸直至終止,合模速度變為零,並進自鎖狀態。

  C、當合模終止時,可撤去推力:合模緊且肘杆伸成一直線時,自鎖。此時可撤去合模液壓缸的推力。合模系統依然處合緊狀態。

  (2) 頂出機構:

  在機器開模後,通過頂出液壓缸活塞杆的相對運動實現推杆及頂針的頂出運動。其頂出力、頂出速度、頂出時間可通過液壓系統調節,可采用雙液壓缸,使推杆受力均勻、運動平緩、使頂針孔分布更為合理。

  (3)調模機構:

  通過調模馬達帶動齒輪組件,使鎖模柱架的尾板和動模板沿拉杆作軸向運動,從而達到擴大或縮小動定型座板間距離,參數見說明書。

  (4)潤滑系統:

  為減少運動磨損,必須在運動表面保持適當的潤滑油。並實現定時定量潤滑,同時,選用潤滑泵,實現自動潤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