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食神有得到財祿的機會, 座享其成。 二, 八字有酒宴口福之慶, 四處逢迎, 三, 有怠惰, 好逸惡勞之情, 不務正業。 四, 有花錢消費的癖好, 不知節儉。身旺帶健旺食神, 有福祿, 好飲食, 財厚食豐, 寬宏大量, 一生優游自逸。食傷過重, 喜怒哀樂易行於外, 心中有話藏不住, 作事喜歡高談闊論, 如果經營事業往往或對事物的看法抱持過於樂觀的態度而導致失敗。食神有三個較為主要的功能, 一是生助財星, 二是泄化日主或比劫, 三是克制官殺。 八字如果身強食神旺, 原局又有印星彼臨日主, 其人一定消化系統良好,體格豐厚, 善能謳歌飲食, 是為多才多藝之人, 且為人聰明, 面貌俊秀。身弱遇健旺食神, 一生體弱多病, 而且還表示其人愛用小聰明來掩飾內在的空虛。 這種人是大愚若智, 愛好出風頭好表現而時感技窮了。食神格的人大都不夠勤奮, 對於任何事缺少發奮心, 不想自己創業, 往往貪戀山水之美而遺忘實際生活。 不過, 這種人有一個好處就是, 一旦座下來就會定住, 不再任意浮動。 若是食神太多時, 此人就吝嗇, 專為自己謀利而不為他人著想。 食神的職業適應性多在演藝和藝術方面。食神之人好歌舞酒色,最喜好流連於歌廳酒巴等風月場所。食神之人對藝術的理解可謂天賦異稟,綜觀古今,在文學、藝術、演藝等方面作出卓越成績的人多是這種命的人,如已故天後梅艷芳的格局:癸卯壬戌丙戌,內食神格,其人在歌藝演藝的成績可謂流傳千古。但食神命的女人姻緣不會好到哪裡去,因為食神克夫星官殺,因此不難理解梅艷芳雖富可敵國名滿天下,可在情路上屢屢摔跤,到死時都沒有情人替她送終的原因了。這正是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傷官。金水傷官的人最為聰明; 木火傷官的人個性明朗, 頗富文彩; 水木傷官的人多才多藝; 火土傷官的人操守佳, 但不免帶有傲氣, 自視很高。傷官傷盡, 為人多才多藝, 志氣高, 好勝, 喜歡出風頭, 是一為威武不屈,濟弱救貧, 具有俠義之風的人。傷官像一位得寵的驕民, 八字傷官重的人, 如原局不見有力的印星抑制, 大多聰明傲物, 藐視法令, 自視不凡, 稍帶虛榮心, 喜歡高談天下事, 不喜受世俗禮法約束而產生反抗心理, 位居人上則苛刻嚴厲, 位居人下則目無法令。如果傷官太重, 無財星轉化引出財源, 則終生奔波勞碌, 不得清閑, 雖巧卻貧; 如果財星太多, 又會貪得無厭, 永不知足。傷官之人, 如能運行順境, 則才氣縱橫洋溢, 令人矚目欽佩; 如果行逆運,則鑽盡法律漏洞, 行險僥幸, 貪贓枉法, 每取不義之財。 若是八字傷官與七殺俱強, 每加重其叛逆性, 行運遇逆境很可能成為流氓或社會上不良分子。 傷官出干清而有力, 不但為科技頭腦, 還善於經營, 可為之主管。 所以八字傷官很重姓名學的子女, 應從小予以好好的疏導教育。 傷官較重為頑皮好動, 在正常課業以外, 盡量再讓其學習一項或多項較為特殊的技能, 例如: 工藝, 音樂,繪畫, 運動, 科技等, 將傷官本有的習性引導到正規八字免費的途徑上, 以後才會有很大發展。

有傷官的人, 頭腦都相當好, 可是有一點卻和食神不一樣, 就是這種人個性太偏激了, 所以, 在人格上來說不夠完滿。 這姓名學免費種人常會遭人厭, 因此常遭不幸和失敗。 傷官格的缺點就是博而不精, 泛而不專, 處事常常求功心切, 缺乏持久的耐心, 理想總是不切實際, 好高騖遠, 多半喋喋不休, 而且非常直率, 別人不敢說的話, 他敢大膽說出, 所以, 有時候在無意中傷害了他人。 或者, 有時候話中帶刺, 使別人無法忍受。傷官食神為發泄英華之物, 英華泄, 則鋒芒露。 如鋒芒一露, 則只知有己,不知有人。 結果, 才高招嫉, 謂其, 傷重合作, 食重自尊。 自尊者, 為內向, 主沉默; 合作者, 為外向, 主發揮。 食主沉默, 只需精一技, 即可自傲; 傷重發揮,所知不多, 不足以應世。 專一技者以其心無外務, 可以深造; 習多技者, 不得不淺。 所以食深而純, 傷淺而雜。 以女子為例, 傷官外向, 擇夫多不慎, 重奢侈虛榮, 潮流交際。 食成內向, 靜默而高傲, 寡言笑, 對於潮流, 不願發揮。 傷官, 我生之神, 乃利己之表免費姓名學現; 正官為利他之表現。 利己利他兩者本不相容, 故曰:傷官見官, 其禍百端。 傷官性質為自私的, 利己的, 其目的在求生存,其手段為合作, 因其是我生之神, 故主我發揮, 一己精力致身體漸衰弱。 食神與傷官同為我生之神, 其性質也為利己目的, 所不同者, 其手段為競爭而非合作。以一己聰明才智, 與人爭智識於藝術上, 常有特殊之成就, 不若合作之利用技巧,因人而得死利也。 故傷官之成就, 雖屬多能, 不見清高; 食神之成就, 雖雲利己,卻未同流合污。 食神氣純, 傷官氣雜。

如傷官格有印綬制服, 會大大緩和傷官的叛逆精神。傷官是秀氣發露之處, 帶傷官的人俊男美女很多, 尤其是金水傷官和木火傷官格均為俊秀之貌。 若命中有財星時, 更為美貌。 所謂身強傷盡勝三奇, 男英俊,外緣奇優; 女艷麗, 令人傾倒。此外傷官過重的人會有任性縱欲的現像, 期望從肉體方面的快感獲得空虛心靈的補償與滿足, 而且傷官又是屬於"對外方式"的多情性格, 再由於他能生助偏財, 與劫財暗中陰陽克合, 故常有雙重感情存在, 而引起家庭糾紛。傷官過重對女人來說不大好, 因為傷官一方面能克制女人的夫星(正官), 另一方面又由於妻子生理需求旺盛, 而影響丈夫的身體健康。

傷官的職業適應性與食神大多一樣,大多成就於文學、藝術、演藝等方面,傷官和食神可謂一對兄弟。傷官旺或傷官格的女人,相貌雖好,但個性自我強烈,克夫更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