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神的類像分析 今天所談的命題,是一個人四柱中十神與八字免費職業的聯系。何謂十神,有點命理學基礎的易姓名學友都知道,是指正官、偏官(七殺)、正印、偏印(梟神)、傷官、食神、比肩、劫財、正財、偏財,每個人的八字裡,都有占優勢的十神之一,甚至是兩種三種之多。這類十神是影響命運的關鍵因素,不容小覷。獨氣成勢者,謂之曰 “格”,成格的八字如果後天人為調理得好,發揮十神的優勢,便會成才達標,取得驚人的業績;如果是不成格的十神,命中也有獨占優勢的五行,也是一樣的道理,調理得當,發揮優勢,一樣也能命運達標。

每種十神都有獨特的秉性和特長,首先從職業方面一一詳述:

正官。不用問了,命中正官氣勢強的人最合適在官場上混,正官之人嚴於律己,而且善於待人接物,八面伶瓏,具有服務精神,吹牛八字拍馬能討上司的歡心,有這種命的人最適合任職公務部門。有這種命的女性絕對是旺夫命,生活中善於照顧丈夫子女。當然並不是說所有正官旺的人只適合官場,也指企事業單位等中層職位。但正官之人思想有些守舊,在一些需要開拓性和創作靈感的職業,並不見得能勝任,如商業經營,藝術創作等方面。另外需指出的是,正官旺的女性有異性緣,有吸引男人的魅力,因此從事演藝表演方面,會很贏得人氣的,如萬人迷容祖兒的命造前三柱:庚申壬午庚申;而正官旺的女人走敗運的時候,大有可能會墮落成名妓,成為男人掌中的玩物。

偏官。是五行中陰克陰、陽克陽的產物,是性質有別於正官,不是正氣,是邪氣,故謂偏官。偏官也叫七殺,殺者,邪惡鄙吝之意,命中七殺明顯的人,走食傷制殺等好運之時,從事軍警武職、移民局、公檢法等部門,會取得很大成績並能勝任有余。如果走財生殺、比劫刃衝戰的惡運時,就很容易加入黑社會、恐怖組織,成為凶徒殺手。七殺之人很容易沾上邪氣,擅於整人盎惑,少義氣,善於諂諛奉承,聰明伶俐會逢迎上司,性格衝動容易走極端,富叛逆性會煽動民眾,拉幫結派,歷史上的起義領袖和亂臣賊子乃至叛徒惡黨多是這種人;為人肯努力、行動力強,善於應變,動腦決策富有謀略,故其在政治軍事實業方面頗有建樹。如老毛的八字:癸巳甲子丁酉甲辰,就是典型的七殺將星命,其晚年走傷官羊刃運,七殺暴性被引發,遂發動文化大革命,塗炭眾生,破壞文化,危害至今尚有遺毒;另今年以來在伊拉克綁架斬首人質、恐怖魔威震驚全球的基地老三扎卡維,其八字的前六柱是:丙午戊戌壬戌,也是典型的七殺將星命,而且日干壬水,水主刑殺,再加上其七殺暴性,其人在錄像中親自操刀姓名學免費斬首人質,嗜血殘忍之性亙古未有。女人的七殺旺,雖不見得會旺夫,但善於引誘利用男人,走敗運的七殺女人容易淪為風塵。七殺之人好酒色,在風月場所、舞廳酒吧出現的多是這類人因此要小心應付。另一方面,七殺之人由於心思細密頭腦靈活,故在藝術演藝方面也很有天賦。現在的萬人迷謝霆鋒就是典型的七殺格:庚申甲申甲申,其免費姓名學人聰明伶俐擅於嘩眾取寵,但由於七殺的劣性,因此也不難理解謝霆鋒其人才華橫溢,而是非不斷、緋聞不斷。

正印。命中正印旺的人一般從小在學業上就很有成績,這種人在鑽研學業學術方面有能力,故這類人合適從事教書育人,或圖書館等與文書有關的工作。因為正印代表學術和權柄,所以在古代常常是皇家、高官的顧問和幕僚,皆因這種人學問淵博,見識非凡。在現代則是科研人才,學者,教授之類,因為正印淡泊名利,身體方面體質好,睡眠質量好於是精力集中,能靜下心來搞學習研究。正印旺的女人結婚容易提早,但克子女,因為正印克食傷,食傷代表子女。

偏印。偏印也稱梟,同七殺一樣是十神中的凶神。格局最低者,是柱中或運中見梟神奪食,會餓死路中、車禍等凶災,梟神奪食與歲運並臨、羊刃衝歲一樣都是預測凶災中十分應驗的。偏印的才能較偏重於計劃性, 及獨創性或設計方面, 正印生活恬適淡泊, 偏印生性離群孤獨。凡帶偏印之格局者, 其學藝偏精, 縱然其學識不豐, 也能憑其智慧, 領悟力特強, 所學之事, 必能事半功倍。 命帶偏印的人, 對事務之敏感度頗高, 故從事調查, 偵訊, 情報等工作較擅長, 因其機智特強, 臨機應變令人欽佩。偏印格的人具有獨創性的優秀才華, 但常常會過高評價自己, 與別人相處,常常會格格不入, 但如能反省這些缺點, 發揮上天所賦予特殊, 奔放的才能, 也有可能在人生旅途中, 成大功, 立大業。食神格帶偏印, 易遭災禍, 性格也會變得酷薄無情。日時偏印過多, 需注意晚年時易陷於孤獨寂寞。女命如果偏印較重, 還會與子息無緣, 嚴重的話, 尚有刑克。 因為女命以食傷為生殖機能及表示子息, 這種現像, 也要視格局制化情況, 如制化得宜, 不必有此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