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知道日主在現實生活中的生活狀態、及吉凶禍福姓名學的具體情況,都是通過十神來體現的。同樣,日主的性格特點、職業情況、成活方式,盡在十神玄機之中。八字

1、官殺。官殺為典型的事業星、權力星、管理星、公眾星。事業心極強。官殺旺之人在現實生活中,不是管制別人的人,就是被別人所領導和管制的人,最劣者受疾病、環境、家庭的摧殘和管制。由此可見,他是一顆和社會人群、世俗名利接觸最為密切的十神,優者為公眾人物,人上人,被人所擁戴;劣者身處社會最底八字免費層,當牛當馬。

看一個人的事業成就、事業規模、權力地位,惟有官殺;看一個人的管理能力、市場操作能力、造勢能力,以及眼光和胸懷,也主要看官殺。

2、正偏印。印為學術星、思想星、教育星、精神星。代表文化、學術、著作、教育,也代表一個人的思想和精神世界。看一個人的學習能力,記性好壞,學術造詣,教育水平,學術著作,以及思想、精神方面的影響力,非印莫屬。

印既能看出一個人在學術上的真才實學,還能看出其理論方法的影響力。

有些人很聰明,預測水平也很高,但其方法就是沒幾人能學會,影響不了幾個人,易學界這樣的人還不少。

印旺得用的人,就不一樣,姓名學免費不僅自身有水平,並且深具歸納總結的能力,其理論方法操作性很強,能被很多人所接受。

印者長輩也,可引伸為精神、學術、思想之母,導師、教父。猶如母親對子女,老師對學生的強勢教育,能左右對方的思想,具有給他人洗腦的能力。當然正印是一種崇拜性、認同性地接受,心甘情願,不由自主;偏印則是被強迫接受,洗腦。

3、傷食。傷食為才華星、技藝星。俗話說:聰明不過傷官,機靈不過七殺。傷官旺而得用之人,思維敏捷,才華橫溢,心靈手巧,很多東西一學就會。其才華多為天賦之功,因此,雖然本人很有才華,但沒有幾個人能學到其身上的東西。

4、比劫。比肩、劫財為勞力星和競爭星,代表同學、同事、朋友、兄弟姐妹,與自己同等層次的熟人、競爭對手。比劫為手足,也代表自己的手腳、體力。

比劫和印一樣,都是自我星、獨立星,為標准的個體戶。看一個人的競爭情況,體力情況,以比劫為主。比劫為體力勞動,簡單的人事物,沒有技術性和思想性可言,層次很低,與學術無緣。

5、正偏才。財為商業星、物質星,也指現實社會,世俗之人事物,與文化學術相背,也就是所說的財壞印。

事業規模看官殺,學術影響力看印星,才華靈氣看食傷,經濟實力看財星,社會閱歷看財官。

免費姓名學八字以官殺為主,印星為輔,干事業之人,易學只是其踏入事業的墊腳石。

八字以印星為主,官殺為輔,標准的學者型名人。研究成果能被大眾所認可,但如果以此去開、干事業,自討苦吃,不會長久。

八字以印為主,食傷為輔,厚積薄發,肚裡有東西但不一定能體現。

八字以食傷為主,印星為輔,薄積“厚”發,難免吹牛說大話,寫書東拼西湊大雜燴。

八字弱印坐於旺財上,江湖之流,憑借一招半式闖江湖。

自己與別人、先天與後天、大與小解決了旺衰、格局、用神忌神,能初步推斷日主的吉凶禍福了,才算正式入門。接下去就要往細微處努力,不僅要斷出日主的吉凶禍福,還要詳細描述出吉凶禍福的輕重大小,來龍去脈,以及能理清日主的各種社會關系。這聽起來很玄,甚至會認為一個八字不可能看出這麼多事。前幾年我也是這樣認為的,深入研究以後,發現事實上很多事是能夠實現的,並且這種方法有規律可循,絕大多數人都能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