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裝印刷有以下各項功能:保護商品、方便運輸、美工商日誌化商品、宣傳商品,增加商品的附 加值。

應該說,人們對包裝印刷的這些功能,不是一開始都有明確認識的。六十年代以前,習 慣 在計劃經濟下生活,人們的商品意識還比較淡薄;反映在商品的包年曆裝上,因包裝不善每 年要損失幾十億元,出口商品損失更為嚴重。對美化商品、宣傳商品的功能,也沒有足夠的 重視。

八十年代以後,中國由計劃經濟開始轉向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開放的結果不僅外國商品 進入中國市 場,中國商品也走出國門邁向世界,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中國的商品僅僅由於包裝印 刷的水平不高,致使中國的傳統優質產品,在國農民曆印刷際市場上蒙受重大經濟損失。嚴酷的事實使 人們逐漸認識到包裝印刷絕不僅僅是對商品進行包裝而已,除包裝之外,更重要的是美 化商品,提高商品外在形像的藝術品位,擴大商品的宣傳效果,增加商品的附加值,俗話說 :“貨賣一張皮”,就是這個道理。

商品經濟在發展,人們對包裝印刷的特點與功能以及它在商品流通中重要性的認識也在 逐 漸提高,一方面注意了包裝印刷的設備更新,采用先進的印刷技術,另一方面也加強包 裝印刷的行業管理,制訂了有關包裝印刷的品質標准,從1985年開始,每年進行一 次包裝印刷品的品質評比。經過10多年的努力,中國包裝印刷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 高,市 場上琳琅滿目的商品,被五彩繽紛的包裝打扮得更加光彩奪目,中國包裝印刷的產品中 ,有不少優質產品,受到國際同行的高度贊譽。上海人民印刷八廠於1988年印制的“中國特 級安酒”包裝,以獨特的民族風格,突出的印刷效果,榮獲第十五屆亞洲之星和法國巴黎之 星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