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薄壁軸承負游隙的精准控制技術。工業機培林器人軸承要求運轉平穩,要有合適的啟動摩擦力矩,因此軸承生產、裝配時要有合適量的負游隙。軸承的負游隙過大或過小會直接影響軸承的噪聲、振動與壽命,由干機器人用薄壁軸承內外套圈的壁厚較薄,采用加載方式測量游隙時,易導致套圈變形,負游隙的量很難控制,需要采用特殊的加工裝配方法和工藝,並使用特殊的裝配工具。

  (2)薄壁角接觸球軸承裝配高度的精確控制。機器人結構緊湊,安裝空間精確,要求軸承的裝配髙的偏範嚴格,而且國外同類軸承的裝配高也控制極為嚴格。由於薄壁角接觸球軸承壁厚很小,極易產生變形,各尺寸精度難以精確控制,內外圈及滾動體選配尺寸難以嚴格控制,造成軸承裝配後裝配高偏差過大。因此,耍想實現薄壁角接觸球軸承裝酏高的精確控制,基至達到萬能配對的目的,必須對軸承進行特殊的溝位置設計、磨加工工藝制訂、精確的選配等,同時增加軸承凸出量的修磨工藝。

  (3)薄壁軸承的精准裝配技術。由於機器人專用系列精密軸承壁厚超薄,剛度差,采用普通的裝配方法及模具,在加熱裝配合套時極易變形。因此,要實現薄壁軸承的精密裝配,達到成品各項指標,必須采用針對薄壁軸承的裝配尺寸選配、裝配工藝制制訂和特殊的裝配模具及附件,對選配好的軸承套圈進行嚴格的修磨,制定詳細、嚴格的裝配工藝,並研制專用的裝配合套工具及附件,以保證軸承裝配後的精度。

  (4)薄壁軸承套圈內外徑非接觸測量技術。薄壁軸承套圈壁厚非常薄。需要精密車和磨來達到所要求的公差,同時薄壁軸承套圈輪廓參數的測量精度要求也極高,采用傳統的檢測手段,如標准軸承外徑測量使用的D913儀器,用0。00軸承1的扭簧表測量,要求有一定的測力,但是表的測力人為很難精確控制,直接影響薄壁套圈的外徑測量精度,無法滿足檢測的需求。因此,需要對薄壁軸承套圈內外徑測量方法進行研究,以非接觸光陶瓷軸承學精密測鼉技術為基礎,綜合運動計算機主動視覺、圖像處理、精密運動控制及計算機控制等相關技術,研制開發一套薄壁軸承套圈外輪廓專用測量儀器。

  (5)基干機器人工況條件的軸承綜合性能試驗技術。為了考核和評價機器人軸承的性能,壽命及可靠性,裝機前必須進行模擬試驗或批量生產時抽樣試驗,以確保裝機的軸承性能穩定可靠。由於機器人軸承結構的特殊性,需要研制專用的軸承的試驗裝置,並進行模擬工況試驗,檢測軸承的振動、溫度。載荷、轉速、摩擦力矩及旋轉精度等性能,根椐所配套的機器人的用途及使用要求,制定相應的試驗規範,完成規定數量和時限的壽命試驗,並對試塑膠軸承驗後各項檢測與實驗前數據進行對比分析,從而評估軸承的使用性能、壽命及可靠性是否滿足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