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大優質烏魚子出爐,並首創包裝設計獎,難烏魚子得有彰化區漁會的林志聰品質及包裝設計皆獲大獎。不過今年烏魚子被陸客搶購,比去年貴2、3成。

農委會公布的102年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全國競賽得獎名單,5到7兩及7兩以上各有5名獲選,其中7兩以上雲林區漁會的王偉名延續家族精湛手藝,達成王氏家族五連霸殊榮。

農委會並說,新人輩出的表現也是匠心獨具,彰化區林志聰傳承母親私房制法,首次參選就榮獲前述兩種規格的雙冠榮譽。

女性表現也佳,台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的洪玉芳及雲林區漁會的曾王淑秋,也勇奪十大名次中的5到7兩部份獎項。

團體獎部分,烏魚養殖重鎮的產業團體雲林區漁會則是再次奪冠;另台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彰化區漁會也獲獎。

今年還首創包裝設計獎,鼓勵提高行銷價值感,由、蔡振邦及林志聰獲獎,林志聰獲品質及包裝設計三項獎,專業力具足。

不過隨著中國大陸消費力提升,向外采購、消費,不僅讓中藥、牛肉、黃金等價漲,陸客來台觀光采購下,也造成台灣烏魚子價漲。

漁產界說,今年天氣冷,但烏魚群不來,使得野生產量少5成,產地批發價每公斤漲新台幣200到300元。

今年總產量約80到100公噸,也比去年少2成,5到7兩一副野生烏魚子批發價2400元,7兩以上更要3200元;以零售價看,北部一副5兩的要賣烏魚子1200到1500元。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烤肉食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